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太陽蛋火腿派


        那天買了一些生火腿,結果家人不怎麼賞光,我也不喜歡,因此今天想了別的花樣消耗掉它!


做法如下:
        生火腿或培根
        芹菜(切碎)
        洋蔥(切碎)
        玉米粒
        紅蘿蔔(切碎)
        一點點牛奶
        蛋

        做法很簡單,將芹菜,玉米粒,紅蘿蔔,洋蔥炒熟,加入一點點牛奶,煮至濃稠。由於火腿或培根都很鹹,因此青菜我沒有加調味料。基本上你喜歡甚麼青菜都可以加,只要切碎即可。
        如果要再豐富一些也可以加入切成小塊的蝦仁。
         接著在烤馬芬糕的烤盤裡,將生火腿盤成蛋塔皮的形狀後,將炒好的蔬菜放入,最後在上面打上一顆蛋。
        放入烤箱375度F烤約十分鐘(時間長短以你想吃的蛋熟度為主)即可。   




將太陽蛋火腿派切開的樣子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有創意的料理 我看你回國後 要買個大烤箱了 可以常做一些異國餐點 我也要吃喔

Joyce 提到...

好豐盛喔!不喜歡吃生火腿的人都會愛上~^^

Chiachien 提到...

這道點心可以當宴會的前菜或孩子的點心,很不錯哦!不過記得別再加鹽,因為生火腿或培根都很鹹了!可以在家試試看!我也好想買個大烤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