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自己烤火雞嘍!

        吃過感恩節大餐後,這星期手也很癢的想試試看烤火雞,因此迫不急待的到超市買了一隻約15磅(大約6.8公斤或11台斤左右)的火雞回來!

        火雞基本上就和雞肉一樣,只是巨大許多,買回來之後放在冰箱裡佔了很大的空間,因此最好是要煮時再購買。
        這一隻巨大的火雞只花了我不到10美元(約台幣三百元),真的很便宜!
        基本上火雞的包裝上都會告訴你多少磅的火雞要退冰幾天,以及如何調味,共需烤幾分鐘等,非常方便。
        打開包裝後的樣子,裡面有塞一包醬汁,可混和火雞烤完後留下的湯汁做成火雞淋醬。
        
       例如我這隻火雞約15磅,因此要放冰箱的冷藏區三天退冰,並且烤5個小時(1磅烤20分鐘)。
       我參考了網路並自己略加變化,做了中式口味的烤火雞。
       在火雞退冰之後,記得先拿出火雞裡面塞的脖子和內臟,將醃料(蒜碎,薑碎,白酒,五香粉,胡椒粉,醬油)抹在雞肉上,裡面外面都要抹,並且略加按摩一下。  
       接著將放在烤皿(要有深度的,因為烤完湯汁會很多)中,用鋁箔紙覆蓋住,冰冰箱醃一天。

       隔天我中午就將火雞放入烤箱,用325度F的低溫烤五小時,到了晚餐時間就好嘍!
烤好嘍!
                我原本還想拍個火雞肉切片的照片,但因為我烤得很軟嫩,加上我沒有在火雞肚中塞填塞物(傳統的是混和蔬菜,香料以及土司塊,我不太喜歡,所以就沒塞了),因此很難切成片。
        不過也因此吃起來很多汁且美味,雖然我也準備了一些醬汁(如下圖),但其實火雞很入味,不加醬汁就很好吃!
        Eric以及我家兩個小毛頭一致稱讚這是這幾天吃的火雞裡面最好吃的了!
        聽得我心花怒放,不管是她們嘴甜還是真的好吃,至少她們用行動表示了:當晚我們嗑掉了半隻雞! 
                 用火雞附送的醬料包,加上烤好的火雞雞汁,一些玉米粉勾芡煮成的,我也將火雞的內臟一起丟下去煮。這些醬汁淋在馬鈴薯上面也很美味呢!
這是用黃色芥末醬(放在大亨堡裡的那種)以及蜂蜜調成的沾醬,很簡單又很好吃哦!
        飯後我也做了甜點蘋果派,配上冰淇淋吃,非常對味呢!
        詳細作法留待下次再介紹嘍(美味蘋果派做法)!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樣的烤雞比較香 如果用牠的醬汁再配飯 真是太美味了 你飯後還自製蘋果派 真是太厲害了(吞口水)

Chiachien 提到...

這次學到了美味蘋果派的做法,在這裡常做來吃,回國後再做給妳們吃吃看!

Unknown 提到...

好 好 太好了 也可以搭配咖啡喝

kiwi 提到...

流口水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