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友情之韭菜盒子


回台灣了!
忙了好一陣子,這兩天終於有網路了!
也終於有時間坐下來上上網。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在美國時"賢慧"的學做韭菜盒子的回憶!
----------------------------------------------------------------



        前陣子到Emily同學John家與一些日本太太們聚會。John全家是從大陸移民過來的,他的媽媽煮的一手好菜,那天大家聚在她家品嘗中國菜。最樂的當然是我,因為口味相近,又有人煮給我吃,當然好嘍!

        聚餐當天,John的媽媽做了一盤韭菜盒子,當場讓大家讚譽有加。除了美國不易買到韭菜之外,她做的麵皮也很好吃,大夥兒當場就央求她開班授課。


        John的媽媽很開心,因為原本她怕韭菜的味道很多人不喜歡,所以還另外做了一半是包鹹菜的(她自己醃的,真是能幹啊!),想不到大家這麼喜歡。

        基於我們的小孩是同班同學以及語言相通,她主動表示要來我們家教我,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啊!(其他的日本太太們真是抱歉了!)

        基本上John的媽媽純粹是用冷水和麵,她是典型的媽媽作法,就是沒有食譜的,全憑感覺,所以我也說不出個份量來。只見她揉啊揉的,就揉出個漂亮軟嫩的麵糰來了!真是厲害!

        接下來較簡單的步驟就是炒個蛋,和切碎的韭菜混和,再加點鹽巴就是餡料了。

        我負責的就是包餡料,可能是John的媽媽麵揉的好吧!那天的餡餅很好包,可以包得很漂亮。
        我一邊包,John的媽媽一邊煎,還來不及完全煎完,就不斷被嘴饞的Emily和Sophia溜到廚房拿走了。


        John的媽媽看到我們這兩個女兒這麼捧場非常高興又一邊忍不住嘆氣,因為她家的兒子都不吃這些東方食物了,即使她在家都煮中式料理,但她的兒子們卻一點都不捧場,讓她煮得很沒成就感。

        今天在我們家倒是嘗到了眾人誇獎的滋味,連不喜歡吃韭菜的Eric最後都忍不住開始吃起來了,並連聲誇讚。

        我們這一家子在美國能夠吃到現做熱呼呼的韭菜盒子,心中真是感到無比的幸福啊!這都要感謝John的媽媽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個題目下的很好喔
韭菜盒子 我也很喜歡吃 有的會加入冬粉絲 肉末等一起炒 也很棒 最近暑假有買一些冷凍抓餅和蔥餅早上煎來吃 也很方便喔(我的部落格有放照片)

Chiachien 提到...

美國不易買到冬粉...不過我後來友嘗試做豬肉餡餅,雖面沒有揉的像John的媽媽好吃,不過也讓我們解解饞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