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暴風雪過後的伊利諾州(Illinois)

此照片是芝加哥的chinatown

       這一週,我們遇到了美國十幾年來的大風雪,著實也讓住慣亞熱帶國家的我們開了眼界!
       首先是小學連放了三天假(請見暴風雪停課)!

       基本上暴風雪只有一天的時間,但是隔天因為安全問題,Macomb鎮幾乎停擺,因為顧慮大家開車來上班上學的安全,因此停課且停止上班。       
       這種感覺很奇特,因為外面正出著大太陽,但由於雪量太大,政府還來不及清除積雪,因此大家都動彈不得。就好像在台灣放颱風假,外頭卻沒風沒雨的。
       到了第三天時,想不到學校竟持續來電通知停課!(這一天大學以上要上課,也恢復上班。)    知道連續放假三天,家裡兩個小毛頭齊聲歡呼!
       我們住的社區雖道路皆已清除,但是他們還無暇顧及各家的停車場,因此大家的車子幾乎都還陷在一個輪胎高度的積雪中。
       隔壁的麥克是第一個努力開車"衝"出重圍的人。我們就親眼看見他努力在他的車子後面鏟出了一條小路,好讓車子能夠開出來。但卻在出口時卡在積雪中。
       他努力前進卻徒勞無功,只好再下來挖挖雪,然後再開。如此動作反覆了數次才終於成功!我們躲在窗後暗暗為他拍拍手!
       結果,到了下午,我家爸爸也沉不住氣的說:我們也開車出去繞繞吧!
       基於"生活體驗"的理由,我們全家帶著好奇觀察的心態上路了!
                 一開出去街道才發現,許多住宅區的積雪比我們深(因為我們前後都是大草皮,較不易積雪)。
       有多戶人家開始人手一鏟的開始為自己的愛車清出一條路來(在這裡,沒車就等於沒有腳一樣)。看著有些車子被大雪掩蓋了一大半,更慘的是車子的位置離道路有一段距離,看著車主努力揮舞著鏟子,在低溫下艱辛的前進著,我們真正感受到了下雪所造成的困擾,並且衷心感謝我們社區管理員的服務啊!
               不過悲慘的事情也發生在我們身上!
       此趟"遊街"參觀之後,我們竟然發現車子的擋風玻璃由於溫差太大竟出現了裂痕!
       在台灣開了這麼多年車都沒遇過擋風玻璃出現裂痕。這下可好了!沒遇過的事都讓我們遇上了!
       麻煩的是,我們隔一天之後要到芝加哥觀賞"悲慘世界"的表演!這下可真的悲慘了! 

4 則留言:

kiwi 提到...

聽到瑜說的關於觀賞[悲慘世界]的咳嗽事件,也很替你們抱不平, 不過想想其他人也是花錢來享受的,就不要再生氣了
大風雪真得很可怕 你們的存糧夠嗎 車子的玻璃破了 還真有點危險 還是要小心一點
在瑜家的姊

Chiachien 提到...

真羨慕妳們在瑜家聚會啊!算我一份!咳嗽事件我已不再想了!過去就算了!反正我家那個少根筋的一下子就忘啦!至於我們的存糧多得很,我喜歡將冰箱和食物櫃塞得滿滿的,我常笑自己像松鼠一樣,喜歡儲存糧食!所以不用擔心,一切安好啦!

Unknown 提到...

姐在我家時 和你線上聊天 就像我們三姊妹在一起聊天耶
還好妳的存糧夠 我大概會存六分滿吧 所以那一次八八風災 差點食物吃完了 在美國還是存多一點吧

Chiachien 提到...

民以食為天!在這裡每週的購物重點都是食物!但鑑於天氣多變化,還是暫時當松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