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第一篇--我的Android 2.2 Froyo 10吋平板電腦終於寄來了

        去年來到美國,因為要寫雲端學習書籍,而台灣尚未販賣Ipad,我們馬上驅車前往美國電腦商品大賣場Bestbuy看看蘋果的Ipad平板電腦,結果因為不支援flash,讓我們一直很猶豫是否購買。因此決定等待Google Android系統。
        今年眾所矚目的Android 3.0已剛發布,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搭載平板產品上市。目前雲端世界的小道消息眾多,據了解Motorola的Xoom平板將會是第一個上市,但該產品配備LTE的4G上網,與台灣的WiMax的4G系統不同,回台灣該功能就無用武之地,實在可惜。同時該產品的訂價高於Ipad,網路消息就要699到799美金,因此若要選購Android 3.0的平板,我們就會等到Acer、Asus、HTC的平板上市後,再選購了。

       我在網站查閱平板產品資訊時,發現Archos所販賣的101平板(10吋)已經搭載了Android 2.2的版本,據了解該版本才可以安裝Flash功能。 (產品資訊http://www.archos.com/products/ta/archos_101it/specs.html?country=us&lang=en)。
分析美國當前市場上所販賣的平板商品,不是Android版本較低、要不然就是記憶體很少、或是重量很重。因此我認為該產品頗具有競爭力,當下就花錢下單了,不過要等快一個月,來能拿到產品,昨天,我終於拿到平板產品囉。
       我個人覺得該產品優點,除了作業系統是Android 2.2版本可以安裝Flash外,內建8GB或16GB的Flash Memory的記憶體儲存空間,另外支援至32GB的Micro 記憶卡,最重要的是重量只有480公克,還有一個功能才是最猛的,就是耗電量低,放影片可以達7小時以上,上網瀏覽可達10小時,單純放音樂可以36小時。我使用後的經驗,強烈建議大家選購平板時,重量與耗電量,絕對是相當重要的考慮因素。
      在價格方面,我買8GB版本,含稅含郵寄費只要297美金,價格很有吸引力。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天呀 一堆電腦的資訊 我有些不大懂 但是我覺得平板的電腦超酷 攜帶又方便 我和老公也各有一台epc 待機久又方便攜帶喔

Chiachien 提到...

關於平板電腦的文章是Eric好不容易收到他的平板電腦之後,很想將它的使用心得分享給大家,所以就一口氣寫了好幾篇呢!因為他花了一些時間研究他的"高級玩具",所以想給其他有興趣的人節省摸索的時間。我也玩了一下,的確很好用,我覺得它是方便在娛樂方面,就是坐在沙發時想一邊上上網,或者煮飯時上網查一下食譜,或看電子書等,的確很方便又不笨重。但它無法取代電腦的功能性,所以我覺得它和筆電或Epc的市場還是有區隔。不錯用哦!

鄧佳琳 提到...

一直想買一台平板電腦玩玩 到時再問你們值不值得買 日本大地震真得很可怕 該準備一個地震逃生包了 妳煮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 最近過得好嗎?
最近運氣有點背但還是很堅強的姊
(開會時改簿子 被校長念)

Chiachien 提到...

最近到美東旅行了十天,所以現在才回應你,真不好意思!我們旅途當中都有美國人慰問我們(以為我們是日本人),美國這邊的新聞也是天天在報日本地震的事,看了真令人難過啊!希望你現在運氣好轉了!Keep i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