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第三篇--如何設定 Archos 平板電腦連結Android Market /part 3 how to install Android Market icon to you Archos 101 Internet Tablet

        使用Android的平板電腦,感覺就像是操作放大版的手機系統,不過由於操作介面放大成10吋,要進行功能操作以及瀏覽傳統網頁就變容易許多。
        使用Archos 101平板的感覺,我個人覺得很滿意,不過還是一個小缺點,會讓第一次使用平板的使用者有所挫折。不過這個問題,我已經解決了,使用以下的操作程序,就可以克服了並開始享受免費的程式下載。

該問題是:
        Archos 101平板電腦所內建的AppsLib程式,並不是連結到Google 的Android market,而是連結該公司指定的Android apps下載網站。若是要註冊使用的話,必須要完成設定PayPay的網站付款,設定PayPay網站時,也要設定完成信用卡扣款。
       我查閱Archos的官方網站,該網站表示該平板不行安裝Google官方網站的Android Market應用程式下載功能,這讓我在剛開始時相關失望。若不能享受Google官方網站的Android Market應用程式,那平板電腦就幾乎是英雄變狗熊了。更重要的是若沒有應用程式下載功能,我就不能安裝Flash囉!
       我當然不想被綁架在特定廠商的應用程式網站,我們購買Android平板,就是要享受全世界程式設計師提供Android作業系統的五花八門功能。
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找解決方法,最後終於讓我找到解決方法了,該方法是在Archos平板上,安裝Android market的應用程式下載功能。另外,同時還需進行帳戶的設定。解決後,看到可以連結並使用Android Market的所有程式,真是太高興了。同時,使用者若僅使用免錢的應用程式,根本不需要先進行扣款設定,真是太棒了!
       所以囉,我提供的這份資料,可以讓第一次設定的你,節省相當多的時間。
剛開機的初始畫面,使用瀏覽器連結上Google提供給 Archos 平板的 Android Market 功能所需的安裝程式。




螢幕左上角會出現下載圖示,平板電腦會自動安裝gAppsInstaller_v5-final.apk檔案



然後在功能表中,會出現gAppsInstaller圖案



點選該圖案,會出現程式安裝畫面



點選 Install Core and 'apps.zip'



然後就會出現Market的圖案囉


還沒有結束,先不要急著連結上網,還需要設定你的Gmail帳號。
點選電子郵件功能,設定Gmail帳號
新增Gmail帳號時,帳號會先輸入XXXX@gmail.com,然後輸入密碼。
不過系統會出現錯誤,此時請將伺服器由gmail.com
修改成m.google.com,即可完成設定。


點選Market,連結上雲端世界的Android Market


進入Android Market 





提供Google 的Android 2.2 Froyo的初始設定畫面,供大家參考囉
1.設定語言


2.進行主要裝置設定


3.提醒您看說明書




4.設定時間時區





5.設定Wifi無線網路

6.安裝Archos公司提供12個第三方應用程式



7.加速度校準
一定要平放在桌上,否則你之後使用G Sensor時(就是轉動平板時,畫面會自動旋轉的功能),感應功能會變差。


8.啟動demo模式


9.完成啟動畫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code.google.com/p/archos-apps-installer/downloads/list

載點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