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我們一家在美國的書出版嘍!






我們全家在美國生活一年的喜怒哀樂終於要出版嘍!



本書除了描述父母如何協助孩子克服在新環境中面臨的一切新事物、分享觀念轉換與何時放手讓孩子學習自主的歷程。並深入觀察美國和台灣教育環境之別,記錄女兒學習英文從零到有的過程。
  ◆平時注重與孩子之間的互動,勤於累積與孩子之間的感情能量,當成長過程中不可避免的親子衝突發生時,才有本錢耗損。
  ◆在異鄉裡,沒有親人與朋友環繞,只有我們一家人的心緊緊的繫在一起。我深信,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或挫折,彼此的心沒有距離這才是最重要的。
  ◆孩子在建立一個新關係的初期時,父母的引導很重要。尤其在不同文化的接觸時,由於成長背景與價值觀皆不同,更需要在旁協助。
  ◆每個孩子都希望受到肯定,尤其是國小階段的孩子,老師的肯定對於小小年紀的她們而言,效果是遠比父母還大的。
        在這本書裡較著重於描述台灣與美國教育之比較,以及女兒們就讀美國小學的種種歷程。讀者可以從中更加了解美國小學上課的實貌,並更加了解國人對於美國教育常有的迷思。
        其中更有一個章節完整描述女兒們從英文只懂ABC的程度一直到能夠與人交談和書寫的學習歷程。並提供一些學習英文的小撇步以及美國小學老師建議的學習英文有用網站,非常實用!
事實上,礙於書籍的篇幅,必須將我原本書寫的內容刪去將近大半,這是最為遺憾的地方。但是看到編輯部每位伙伴用心的編輯這本書,我深深的感謝!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將未出版出來的部份呈現給大家,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現在已可以上網預購嘍! 歡迎舊雨新知大家一起來捧場!
博客來書店預購網頁
也請大家多多幫忙宣傳嘍!
有任何建言,感想或指教之處,也歡迎大家不吝賜教!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哇~老妹的書終於出版了
經過一年就出書了 速度真快
我一定會支持的 幫你宣傳 再買幾本送人

嵐喵 提到...

哦哦哦!!老師今天發布出書的消息,真是超讚的!一回家就跟家人說好要網購了!現在訂單已經出去了XD祝老師大賣唷~-309某位同學

Chiachien 提到...

哇!你的速度真是快呢!揪感心ㄟ!謝謝啦!我也很高興能與你們分享!

Chiachien 提到...

老姊謝謝啦!妳們真是最支持我的人了!奶奶生日那天我會帶去送妳們喔!

匿名 提到...

我是岑永康...我們的部落格很久沒使用了(未來可加我臉書),今天心血來潮去逛逛看到你的留言,恭喜你們實踐夢想,還出書跟大家分享,鼓勵更多人築夢,真的很棒。祝平安順利~

Sandy Chen 提到...

看完了這本書,就是很感動,覺得這家人的心好親密喔,當然,您與佳茜之用心我們都望塵莫及,
其中兩個部份,我看了好感動喔,一是放手讓亘亘上台簡報,要是我是她媽,我應在台下流下既感動又驕傲的眼淚吧.
二為如如能以英文為自己辨解,從原本為她受委曲難過,轉變到為她的勇氣驕傲,我也都拍手叫好了呢.

值得好好推薦的一本好書!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也是個暑假即將跟先生帶倆女(一個七歲一個兩歲)去美國生活一年的媽媽。你的網站讓我獲益良多。不知是否有機會跟您請教相關的問題。謝謝。

Chiachien 提到...

歡迎你寄信到chiachien1004@gmail.com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