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松鼠來我家!

         這幾天是感恩節連假,除了忙著到朋友家享受火雞大餐,感受傳統節慶之外,更不免俗的去體驗了全美國皆瘋狂Black Friday大搶購!
       因此還未有空將加州之旅寫完,先po一篇之前已寫好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

       來到美國住在Macomb之後,才真正體會到住鄉下的感覺!
       除了周圍寧靜之外,最妙的是周圍充滿了野生的小動物!
       剛來到我們這新家時,眼尖的Emily就在附近的樹林裡發現了野兔。家的旁邊就有野兔讓小朋友很興奮呢!
       後來發現這裡最多的是松鼠!
       不只家門口的樹上有,開車在路上時沿路都會看到幾隻跑下來草皮曬太陽溜大街的。
       剛來時天氣較暖和,我們常開著後門享受大自然清新的空氣,在某一天的午後家中闖進了一個小訪客!
       我們定睛一看,竟然是隻小松鼠!
       小訪客闖進來也顯得很慌張,我和Eric則是小心翼翼的觀察著牠,雖然牠一下就離開了,但卻帶給我們一個驚喜的午後!
       
       這兩隻野鹿(另一隻躲進草叢裡了)是在孩子還未搭校車前的某一天早晨,我們正準備開車載她們到學校時,一坐進車裡,Emily馬上指著前方大叫"鹿"!
       我們全家人很驚訝兩隻活生生的鹿就在我家前面不遠的草皮上!這時也不管上學會不會遲到了,我們就停在那裏給它好好的看個夠,這才是活生生的教材啊!
       看得出來這是甚麼嗎?
       答案是浣熊!
       這天是我們去其他鄉鎮玩,到家時已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到達停車場時竟然看到有兩隻圓滾滾的浣熊在我家前面的草坪上!
       這一來,我們終於知道垃圾場裡散落的垃圾到底是誰搞的鬼了!
       之前有一次我們丟到垃圾場的那包垃圾被撕破了,裡面的垃圾灑了滿地。我還責怪過女兒丟垃圾時沒丟好,現在知道錯怪女兒了,原來"兇手"是浣熊啊!
       我們曾經還猜過是野狗幹的,但是我們在這裡沒看過野狗,但也萬萬沒想到會是浣熊!
       這種家的附近就有野生動物的體驗,我想這輩子不會再有第二次了!也讓我們在鄉下的生活多增添了許多的樂趣! 


p.s最近樹葉都掉光了,野生動物較無處躲藏,所以幾乎每天在我家旁邊的草皮上都會看到幾隻野鹿在覓食,那種感覺真的很有趣!但開車也是要倍加小心小動物衝出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的好有趣喔 我昨天去畢旅時 帶孩子去六福村及木柵動物園 那裏才看的得到鹿和浣熊 而浣熊是夜行性動物 難怪晚上出沒 你們可以看到野生的 真是太幸運了

Chiachien 提到...

孩子的同學說,她們曾經在他家外面的垃圾桶裡發現幾隻浣熊窩在裡面睡覺呢!你們睡的飯店外還有長頸鹿來敲門也是很特別耶!

Unknown 提到...

真的很可愛 而且在外面飯店的橋上 我一伸手就可以摸到長頸鹿的頭 而睡覺時 小朋友反應長頸鹿一直敲他們的窗戶 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六福莊一晚要六 七千 所以畢旅(團體價)能住到真幸福

Chiachien 提到...

妳們畢旅能住這種飯店真的很幸福呢!還能摸到長頸鹿的頭,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