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下雪了~

 從家中二樓看下去的情景
       下雪了~
       自從來到美國,兩個女兒一直期待著下雪,好不容易盼到這兩周溫度到達攝氏零度以下了,雪卻還遲遲不下。
       到了這個周二終於下雪了!
       雖然只有下一下子,還未到積雪的程度,兩個小女孩已經夠興奮的了!
       下午去接她們放學時,發現每個小朋友踏出學校時都興奮的喊著下雪了!
       看來不管是不是第一次看到雪,孩子們看到雪都很興奮。
       Emily說當天上課時,有不少同學一直開窗戶看下雪了沒,期待的心情表露無遺。

       還好我們趁感恩節後的大特價(Black Friday),已買足了全家人的雪衣,雪褲以及雪鞋,準備開始體驗這幾個月下雪的日子。
       這裡的居民告訴我們,其實這裡的雪並不多(女兒們還希望多一些,可以讓她們滑雪以及堆雪人呢!),不過去年反常下了很多雪,今年就不知道了。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我聽朋友們說他們養的室外狗到了冬天即使下雪了都還是待在戶外!
       更令我驚訝的是,這些狗還很多都是短毛品種的狗!
       想到我已逝的愛犬以前冬天時不穿狗衣服就會冷得發抖,牠們還是長毛的馬爾濟斯呢!
       今天遇到鄰居在溜一隻短毛狗,忍不住問她,狗狗不冷嗎?
       她笑著說:不會啊!牠今天撿到一根樹枝還很興奮呢!
       我看了看那隻狗兒果然興奮的蹦蹦跳跳的,反觀主人則是穿著大衣,圍著圍巾,道具一應俱全的。
       你問我狗狗有穿衣服嗎?
       
       答案是,當然沒有!
       (這裡的狗不太穿狗衣服的!耐寒度令人佩服!)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新聞說芝加哥下大雪 我就在想你們也差不多快下雪了 還好雪衣買好了 不然一定很冷 不過照片看不大出來下雪耶 而你說那些狗兒 應該已經適應環境了吧

Chiachien 提到...

現在都只有飄一點雪就停了,還沒有到積雪的程度,我們都很期待呢!Emily她們也期待要去買滑雪板滑雪了呢!

Unknown 提到...

不過一定很冷 最近台灣也有冷氣團報到 不過和你們比 應該不算冷 約十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