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California加州之旅~1

         我們回來了!
       經過十幾天的加州之旅,感覺好像出了一趟國回來,回到家時,每個人都長呼一口氣說:回家真好!

       這一趟旅程雖然疲累(回來時全家足足睡了十幾個小時呢!)但收穫豐富,也給了我們不少的精彩回憶,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下!
       基於在美國這一年我們可能只會到美國西岸一次,因此我們很"貪心"的想看遍各大景點,但時間並不充足,因此我們決定參加旅行團!
       為了讓孩子也能聽得懂沿途的景色介紹,我還特別選了中英文雙語導覽的華人旅行團。
       這個長達八天的旅行團從洛杉磯(Los Angeles)出發,沿途會到達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舊金山(San Francisco)以及大峽谷(Grand Canyon)。
       第一天我們從芝加哥飛到洛杉磯,女兒很興奮的說,這是她第三次坐飛機了(包含來美國時的兩段飛機)!這對她們而言都是一個新體驗!
       隔天,隨即跟著旅行團出發到舊金山!
       洛杉磯到舊金山距離很遠,要拉車五小時以上!因此沿途還安排了兩個點:丹麥城(Solvang)以及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
       丹麥城(Solvang)是以前許多丹麥人移居美國的據點,漸漸的形成一個具有歐洲風味的城鎮。
       來到這裡的確可以感到一些歐洲風情,整個城鎮的建築風味以及所賣的產品皆具有歐洲風味,已儼然發展成為一個觀光小鎮了!
       當然商品的價位也是觀光等級的,但我卻在這裡買到了自從來美國後最便宜的麵包(當然也是因為我們中部的食物較貴的緣故吧!)
       這個城並不大,雖皆是仿造歐洲的街景,但也不外是在美國文化之外的另一個世界吧!走在其中,讓我不免想念起以前到歐洲旅遊的美好回憶!        
       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則是自費行程,原本Eric和我沒多大興趣,但參加旅行團的缺點就是,如果你不參加,你就得待在旅客中心等上兩個多小時,所以想一想,與其全家在那裏無聊閒晃兩個小時,到不如讓孩子去看一看吧!
       所以就參加嘍!
       赫氏古堡是由赫氏家族所建立的,建立的那一代是美國的報業大亨,而他的父親則是發現了礦產而致富的!當赫氏去世時,就將整個城堡捐給國家公園,因此現在是隸屬於國家的。 
       憑這點捐贈給世人的慷慨我們就應該給他拍拍手嘍!
                   裡面著名的豪華室外游泳池
       這個游泳池很壯觀,仿造歐洲宮廷式的建築,不難看出當時赫氏家族的財力!
古堡內的大廳
       裡面挑高富麗堂皇的大廳,讓人一走進去就不由自主的驚嘆連連。看到我家兩個小寶貝張著嘴仰頭看其牆壁上的名畫時,真是令人不覺莞爾!
       這裡的感覺讓我想到羅浮宮,羅浮宮中的畫作很多是整面牆壁或整面天花板的,令人嘆為觀止!我心裡一直想,有朝一日很想全家造訪羅浮宮,讓孩子感受一下真正的藝術殿堂!
       不過看著Eric解釋畫作的內容以及孩子們所提出的問題,我想還是等他們大一些,開始讀到本國歷史與外國歷史時再去,她們的感受才會強些,否則現在去的話,大概也是"莫宰羊"!
這是赫氏古堡中的室內羅馬浴池
       一樣是富麗堂皇的,但我一直擔心的是我家兩個小傢伙不小心掉下去!
       雖然有欄杆,但兩個好奇寶寶不斷探身往前看,那個水池深度可是連我們大人都會滅頂呢!
       參觀完赫氏古堡之後,我們就又繼續開了幾個小時的車,終於到達舊金山了!


              
                  California加州之旅~3

                  California加州之旅~4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和霖 臻 看到照片都很羨慕 尤其是大游泳池和浴池 真是太壯觀了 而你們可以親臨古堡 是很好的經驗 而丹麥城也好美喔
姑姑說捷克也超美 布拉格的春天不是蓋的 她說以後希望我們也去一趟 歐洲以後我一定會去

Chiachien 提到...

我也很想去捷克耶!歐洲真的超棒的,一定要去!未來我還是很想去歐洲,所以現在很期待歐盟開會通過台灣不用簽證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