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到匹茲堡找老朋友!

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兒童博物館,位於Indiana州的大城市Indianapolis
(為什麼說是號稱呢?因為我問美國友人,他們都說不知道有這回事,也不相信它是最大的,呵呵!)

       趁著這次聖誕節的年假,我們這一家子想嘗試一下開長途車的滋味(選在下雪的日子嘗試?不要命啦?),決定去拜訪我們在大學時代的好友John!

       John是僑生,大學時代常跟我們瘋在一起,後來在美國結婚之後就定居在匹茲堡(Pittsburgh)了!
        我們四年前到美國開研討會時曾經去拜訪他們全家,想不到四年之後,我們竟然還可以帶著我家兩個小毛頭去看他們!
       不同的是,他們夫妻倆又增添了一位千金,家裡目前共有三個小孩,John說他們的目標是四個小孩,原本他念大學時的目標是要生一支足球隊!不過老婆大人不同意(當然!痛的可是女人啊!),所以最後決定生四個!(此壯舉真是令世界第一低生育率的台灣引以借鏡,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我曾問過他們,為什麼要生這麼多小孩?
       John愣了一下,反問我:為什麼不?
       他的態度理所當然,生多小孩熱鬧嘛!為什麼不生?
       是啊!我們台灣人為什麼不生?
       養不起啊!這是最常聽到的理由,也是現實。
       但,美國經濟也不景氣啊!
       我目前認識的美國人卻大部分都是生三個以上,並且都覺得這有甚麼好猶豫的? 就生啊!好像生了不必養似的簡單。
       每次他們這樣回答我時,都換我語塞。當我告訴她們目前台灣生育率是世界第一時,她們也很驚訝,表示想不通為什麼?   
        是啊!為什麼?我們的確應該好好想想。
        
        不好意思,扯遠了.......回歸正題。
        因此我們規劃了一趟七天的旅程,其中包括了尼加拉瓜瀑布!
        朋友都說我們很大膽,因為我們要往東邊以及北邊開,都是最近下大雪的區域,尤其是尼加拉瓜瀑布附近更是下的厲害。
        不過我們很幸運的是,我們出遊的那幾天,天氣都很好,所以一切都滿順利的。
        我們沿途經過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香檳校區,於是停下來逛逛,因為常聽WIU的學生說這裡的校區很美。

       
       香檳校區的確別有一番風情,除了校園較WIU大之外,也多了一股文藝氣息。
        我們暫停下來逛逛,可惜因為正值聖誕節期間,許多大學生都回家了,因此只有幾家店有開。
        星巴克就是其中之一,因此我們全家就暫時在裡面躲避冷冽的寒風。
        外面雖是零下的溫度,不過我們一邊喝著咖啡與熱可可一邊欣賞著窗外的景色,這樣的新年感覺特別不一樣!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句,台灣的星巴克飲品與點心比起這裡來真是多樣化多了,而且也較好喝。

        接下來我們就到達了Indiana州的Indianapolis!
        這個城市很特別也很熱鬧,最美的是市中心的圓環,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做了很多的裝飾與燈飾,想必晚上來一定很美。
        可惜我們欣賞不到,但Eric開車帶我們繞了圓環兩次,讓我們仔細欣賞其擺飾並感受一下節慶的氣氛,真得很美!         
     
        這個兒童博物館外觀的設計真的很特別!   
        除了有一隻大恐龍探頭進去(看清楚,旁邊還有一隻小恐龍的屁股),博物館的另一邊還有恐龍衝出來的模型!

        孩子們看了很興奮,直嚷著要進去玩,可惜我們到達時已接近關門時間,而明天因已和John約吃飯,所以也沒辦法來逛了!       
        女兒們很失望,不過我們答應她們五月份時這裡有賽車比賽,我們再帶她們來看並逛博物館!
        說實在的,我對這個博物館也挺好奇的,看了簡介,裡面的確包含很多東西,還有一個樂高(Lego)世界呢!

        隔天我們到了John的家,看到老友沒啥改變,彼此都很開心!
        大學畢業已十幾年了,許多朋友都沒有再聯絡了,想不到卻有機會到美國來和老朋友見面,感覺特別棒!
        兩個女兒很快的就和John的孩子玩在一起。
        好笑的是,女兒們的英文還不到聊天的程度,而John的孩子們也還在牙牙學語口齒不清的階段,但是她們還是一起玩的不亦樂乎,孩子們的世界果然是無國界啊!

準備滑雪嘍!
John家的滑雪用具一應俱全,有長形塑膠雪橇,也有像游泳圈式的橡膠圈

        因為匹茲堡的雪比我們那兒多,雖還不到很厚,但已經可以給孩子們體驗一下滑雪了!
       女兒們興奮得很,摩拳擦掌的,即使外面零下十幾度外加冷風颼颼,小傢伙們還是立即穿上雪衣雪褲和雪鞋衝到外面玩!
        其實裝備齊全並不會覺得冷,唯一冷的是臉,所以有在賣一種面罩是只露出眼睛的(就是戴起來像搶劫犯的那種),可惜女兒嫌醜不肯戴(小傢伙挺愛美的哩!)


        孩子們溜的爽快,辛苦的卻是父母。
        因為光那些裝備:雪衣,雪褲,雪鞋,圍巾,手套,毛帽等,都要你幫她們穿戴好(穿起來腫得像饅頭,她們根本沒辦法自己來),玩完以後你還得幫她們一一卸下來!
        而且你有幾個孩子,這些動作就乘以幾次!

換挑戰難度較高的坡度

       在這裡我和Eric也嘗試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滑雪:用滑雪橇!
        說實在的,真的很好玩!但是說實在的,它真的滿危險的!
        因為雪很滑,它衝下去時速度是很快的,你根本很難控制它的方向!尤其是游泳圈形的那種,滑下去會轉圈圈,好幾次我都是轉成後腦杓俯衝向下,可怕的很!
        滑雪橇還有很多種玩法,可以兩個人或三個人一起滑,甚至John的老婆Eve還可以站著滑下來呢!
        不過Eve帶著三個孩子坐在一個雪橇上滑下來時,18個月的小女兒飛了出來,Eve趕緊伸出一隻手抓住她的驚險場面(小傢伙四肢騰空的在雪橇後面飛),讓我想到難怪下雪時新聞都會提醒民眾小孩子玩雪橇要很注意安全,尤其是要注意避開樹,撞到了可不是開玩笑的!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大人小孩也都玩得很開心。看來我家女兒應該滿足了吧!這樣我就不用再買滑雪板了!呵呵!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好玩喔 看到你說朋友的女兒差點飛出去 我都快嚇死了 不過我覺得美國地廣人稀吧 所以生多一點比較熱鬧 而且社會福利應該不錯 也不用像台灣一樣一直補習或學才藝的 教育花費或許比台灣低吧 這一次你說的博物館 我和小孩都想去耶

Chiachien 提到...

我想樂高世界應該很吸引他們吧!我們家那兩個小傢伙也很想去呢!我們應該在春天會帶她們去吧!到時候再和妳們分享嘍!

kiwi 提到...

看到你滑雪的那一段 實在太好笑了 不過零下十幾度 光是聽就冷得受不了了 你們實在太厲害了
零上十度就覺得很冷的姊

Chiachien 提到...

所以好的配備就很重要嘍!像我們去尼加拉瀑布時,雖然風大,但因為穿著雪衣雪褲,其實真的不會冷。在台灣因為潮濕加上室內沒暖氣,所以感覺上會更冷吧!你感冒好點了嗎?要多保暖啊!寒假到了,你可以好休息一下了!

惠如 提到...

說真的,再生一個不錯喔!家裡真的很熱鬧,很幸福的哦!!

Chiachien 提到...

可以看出妳被兒女圍繞的幸福感,回國之後一定要去看看你家幾個小朋友!(你可以和文中的John拼一下!看誰先組成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