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美東之旅~六千公里的長征(紐約篇)

令人懷念的魯肉飯
(這一碗價值大約一百元台幣,讓我更思念起台灣俗又大碗的魯肉飯了)

       走訪過了哈佛與耶魯大學,不知是不是震撼太大了,所以我和Sophia竟然都感冒發燒了!
       其實來美東之前,因天氣多變化,美國也流行了一陣子感冒,我們當然也沒有缺席,先是Emily中標然後傳染給Eric,再傳給Sophia。出發來玩之前只剩下Sophia留個感冒尾巴而已。
       結果可能是長途旅行太累了,她的感冒又"倒反摳",且傳染給了我。我想一定是那天我秉持著不浪費的煮婦精神將她吃了一半的漢堡解決掉的結果吧!唉!所以該丟的東西還是最好丟了它吧!
       Anyway,我們就一路發著燒一路抵達了紐約市。
       我們選擇待在法拉盛區(Flushing)中台灣人所經營的民宿兩晚。
       紐約市附近的房價皆高的嚇人,這間距離市區搭地鐵還需約40分鐘的民宿也要價一百多美元(還不含早餐)!
       一進入民宿看到房間~嗯~果然是很傳統的那種台灣旅館的感覺,非常簡單,連咖啡機,杯子,浴巾等都沒有,不過好處就是乾淨安全,畢竟之前風聞紐約的治安,令我有些擔心。還有這裡離地鐵走路只要五分鐘,真的很近很方便。       
       
       這一區簡直就是紐約市區外另一個中國城,到處都是中文招牌(繁體的哦!),感覺就像是台北的永和(但地上的垃圾挺多的)。
       整個大街上全是滿滿的人,且幾乎全是東方面孔!
       
       
       走在這裡的街頭,一時之間真的會忘了自己是在美國,因為你耳朵聽到的都是中文,連台語都攏ㄟ通! 
       這裡居住的人口很多,街上滿滿都是人,地鐵的感覺也跟我印象中紐約是那種陰陰暗暗的感覺不同,車上也滿滿都是人,讓我安心不少,至少我們住的這一區是安全的。
       不過聽說經過這幾任的紐約市長大力的掃黑掃黃之後,紐約的治安改善許多。我們待的這幾天發現尤其是觀光區,你會看到不少警察進駐站崗,所以至少觀光區還滿安全的。
             
   
       其實抵達民宿時,我和Sophia都發著高燒,所以也顧不得太多,抵達時倒頭就睡! 而Eric就帶著仍然蹦蹦跳跳的Emily搭地鐵到紐約市區去參加聖派屈克節(St. Patrick)遊行(聖派屈克是愛爾蘭人的聖人,因為美國有不少愛爾蘭人的後裔,所以雖不是國定假日,但許多地方都會舉行慶祝活動)。
       Eric他們來回搭了將近一個半鐘頭的地鐵到時代廣場,可惜的抵達時遊行已經結束了!只看到一堆"綠男綠女"在街頭上,一路上還可以看到販賣許多相關的綠色產品。


       這一天大家都會穿戴綠色的衣服與裝飾,不管是頭飾或臉上的彩妝,妳都會看到一大群人嘻嘻哈哈的瘋在一塊兒,非常有趣!

       Eric他們看不到遊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擔心留在民宿的Sophia和我。由於我們住的民宿主人是早期從台灣移民過來的老夫婦,所以頗有親切感,我們趕緊跟他們詢問附近的診所。
       她們也很熱心的幫我們詢問,由於他們住的區域整條街幾乎都是診所,所以還算方便。     
       但是巧的是,我們問了好幾家小兒科,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選在這一天休診!只有一家有開,但醫生下午才看診,所以我們只好等嘍!而且美國規定嚴格,小孩子一定要小兒科才能看,小兒科也不看大人的病,所以挺麻煩的。
       第一次在美國看醫生我也挺好奇的。由於我們都沒有保險,所以早聽說診療費的嚇人。不過這裡的醫生比我住的Macomb那裏的還有"良心",一人"只收"五十美金(我們那裏要收九十美金!),醫藥費還另計!這裡的醫藥費也較便宜,我們兩人約二十美金。
       同樣的,聽朋友說,我們那裏一個人就約二十美金了!難怪Emily的老師感冒還請假到別的城鎮看病,因為她說我們那裏太貴了!

這個中國城中還有少年寺呢! 
       其實在旅遊中途時待在這個充滿家鄉味食物的地方讓我們充足了電,每次長途旅遊時最傷腦筋的就是吃了!
       因為沿途上你可以方便找到食物的地方皆是速食店或美式食物,也就是漢堡,薯條,三明治,pizza之類的,看到後來你根本完全沒食欲。你可以想像Emily和Sophia吃到後來連薯條都不想吃了嗎?
       但有趣的是,一到中國城,看到招牌上的魯肉飯以及榨菜肉絲麵之類的,大家的食欲全回來了!看來我們的胃還是最忠實反應出潛在需求的!
       我和Sophia吃過藥之後,燒退了有精神多了,所以決定把握時間到紐約市區逛逛,因此我們來到了時代廣場。
一個立體的車子鑲在牆上

       時代廣場是紐約很大的觀光地點,到處都是觀光客,幾乎每個人都在拍照,在許多角落都可以看到警察駐守。
       有趣的是還有騎著馬以及重型機車的警察們與民眾拍照,我們都在笑說這應該是市政府想提振警察形象而設立的吧!
       能夠親眼看到每年過年時新聞中總是會播放煙火秀的時代廣場,感覺很特別,就像是來到電視中的場景一樣。
       時代廣場中有許多高聳的建築物以及大型電子看板,五光十色的,十足的充滿現代的科技感。


       終於在這裡看到小吃攤!雖與台灣大不相同,但我們還是覺得挺有親切感的。
       我們在這裡喝到了來美國之後的第一杯新鮮果汁(美國除了中國城之外,看不到現打的新鮮果汁),此時倍加懷念起台灣這個水果王國。       

       我非常喜歡的百老匯歌劇區。之前一直計畫著來紐約看歌劇,但自從上次帶孩子到芝加哥看悲慘世界之後(請見陶醉在"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中的農曆新年) ,覺得已經滿足了,所以這次就沒有安排此行程了!

       到了這個大觀光點,迪士尼專賣店當然不會缺席嘍!女兒們不顧一切往前衝了!連剛發完燒身體還未完全復原的Sophia也馬上精神一振,病馬上好了似的,在裡面蹦蹦跳跳的!此時不得不感嘆迪士尼的魅力啊!
店裡的夢幻城堡

       隔天原本我們興致高昂的準備搭船去看自由女神像,卻因為一樁意外而壞了興致。
       由於紐約市是出了名的難停車,即使有停車場也是非常貴(通常停兩小時以上大約要美金30元)。而我們正排隊準備進入停車塔時,Eric要倒車時,剛好後面跟了一輛車貼著我們非常近,所以一打R擋就ㄟ到了!
       在國外發生這樣的事誰也不樂見,一感覺到碰撞,我們心都涼了一半,趕緊下車察看。
       結果發現竟然什麼車不ㄟ,竟然ㄟ到一台敞篷跑車!
       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天啊!不會賠大了吧!
       Eric趕緊瞄了一眼它的廠牌,還好不是保時捷(呼!)!但應該也所費不貲吧!
       但也因為跑車特別低,而我們的車又是RV,所以倒車時根本沒看到它。
       不管如何,他的車燈還是破了,雙方趕緊聯絡彼此的保險公司處理。
       雖然只是小碰撞,對方也很有禮,過程並無不愉快,但處理完這件事後,我們的玩興全無了。
       更慘的是,停好車後,趕到賣票亭,卻發現最後一班船(三點半)已經開走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Eric的臉整個都垮下來了。
       所以我們只好隔岸看著無緣的自由女神像,因為今晚我們就要離開紐約了!

                基於不浪費停車費的原則,我們決定到市區逛逛。
       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著名的華爾街嘍!
               這隻有名的金牛,大家爭相和牠拍照!可怕的是這隻金牛位於兩條道路中間小小的分隔島上,一堆人擠在那個小小的空間上,兩邊繁忙的交通仍然絡繹不絕,沒有任何一輛車因此而減低它的速度!所以拍照時要非常小心,可別一不小心被擠了出去,後果不堪設想!
 著名的華爾街,這條路比我想像的小很多

證卷交易所

       可能我們待在紐約的時間太短,加上我們在這裡發了高燒,ㄟ了敞篷跑車,又沒看到自由女神像,所以這次對紐約的印象並無特殊,就像是一般的大都市,只是多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觀光景點。感覺上較無震撼感或者觸動心靈上的感動,或許留待以後有機會再來深度探索,將會有另一番不同感受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咦 我這一篇也沒留言嗎
我覺得紐約看起來真熱鬧 和大台北很像 但是有國際都市的氣勢 不過看醫生真是貴呀 要台幣一千多元 雖然比你住的地方便宜了 但是到美國一定要去一下紐約 因為它是最具代表的城市之一了

Chiachien 提到...

是啊~你忘記我的部落格很久嘍!看醫生一千多元在這裡真的是算便宜了!所以還是要再一次的稱讚我們台灣的健保!下次有機會我還會想再好好看看紐約,但是可能是好幾年後了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