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一年一度的釣魚比賽


        Sophia好友Lina的爸爸是個釣魚好手,由於我們住的美國中部沒甚麼海鮮,想吃到整尾的魚更是困難,因此承蒙她爸爸的"漁獲量",讓我們也有機會懷念一下新鮮的魚滋味!
        聽她們說每年在Macomb附近的Spring Lake都會舉辦小朋友的釣魚比賽,因此今年邀我們去參加。

        基本上我和Eric都是小時候釣過魚之後就沒再碰過魚竿的人,尤其是住在都市的我,印象中只釣過一次魚,而且等了兩個小時也沒釣上半條,地點還是在魚塭呢!可見我技術有多遜!
        Lina的爸爸很熱心的在釣魚比賽之前帶我們的孩子一起練習了兩次,他說我們這裡的魚很好釣,所以孩子會很有成就感。
        果然與我從小認為釣魚是需要漫長等待的枯燥活動印象不同,孩子們在這兩次釣魚練習時都釣上了幾尾。今天就要正式上場了!聽說去年Lina她們三兄弟姐妹每個人都釣了二十幾條魚呢!
        基本上我們是想讓孩子去體驗一下,畢竟看魚在那裏痛苦掙扎還是比在菜市場看到時還令人難過的,我們還是希望看到魚時,牠是"食物"而不是"生物"!


       活生生的小蟲魚餌,之前Emily她們去參加攀岩營時,聽說有一項體驗就是炸這種小蟲給她們吃。問她們的感想如何,她們都說:很好吃!  
        天啊!我真不敢想像!


        這種滑溜溜不斷蠕動身軀的蚯蚓魚餌更恐怖了,還要用剪刀剪成一小段使用!
        Anyway,這就是Eric的工作了,我實在不想抓著這些蟲子掛到魚鉤上。
        接著大家就各佔一角開始釣了。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魚不多,因此大家的收穫都不太佳。




        不過我們左右兩旁鄰居的爸爸都是身材壯碩滿手臂肌肉的,看起來像是釣魚好手,倒是不受天氣影響,不斷釣到一尾又一尾的,讓我們心想人家果然是經驗老到啊!
        釣了將近一個小時,Sophia只有釣到三尾小魚,Emily原本看到大家都有釣到魚了,開始焦躁不安,我安慰她要有耐心等等,想不到最後她釣到了一條較大的魚,是我們這幾個孩子中最大的,讓她開心不已!


        過沒多久,左邊的鄰居一陣驚呼,他們釣到了一條大魚,大家都好奇的跑過去看以及拍照,真的是太厲害了!
               這條魚大到都遮住小朋友的臉了! 


       好不容易這條大魚振奮了在場比賽的眾人,天空卻不作美的開始下起雨來了,並且雨勢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最後主辦單位只好取消比賽,獎品改用抽籤的了!




       主辦單位還有提供免費的熱狗,汽水與洋芋片,讓今天這群被雨掃興的小參賽者們一點安慰。




        大夥圍著主辦單位,希望能抽到獎品。可惜發了一大堆的獎品之後,我們所認識的小朋友們卻一個都沒得到獎,讓Emily她們好生失望!
        我和Eric安慰她們,這場比賽本來就只是好玩而已,反正獎品都是與釣魚相關的用品,我們也用不著,本來是想如果有抽到獎的話要送給Lina一家人的,可惜也落空了!
        不過回家之後,我和Eric還要忙著處理這些魚,一邊處理時不禁想,魚販真是辛苦啊!我還是回台灣之後到菜市場買現成的魚吧!
Lina他們也把釣到的魚給我們了,右下角那尾大魚就是Emily釣到的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到滑溜溜的蚯蚓真噁心 不過偶爾去釣魚不錯 讓孩子體驗不同的感覺 只是孩子心地都很軟 有時也會不忍心傷害魚 我們小臻臻還吵著要吃素呢

Chiachien 提到...

吃素?哇!真是難以想像呢!我們家這兩隻都是食肉主義者,要吃素大概很難吧!每天都在問晚餐有沒有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