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法式蘋果派French Apple Tart




        這種蘋果派其實就像是沒有上面那層派皮的蘋果派。
        
       

派餅皮:
       
11/2條的無鹽奶油(如用有鹽的就不要再加鹽)
2杯低筋麵粉
1/2t鹽
1t糖
1/2杯冰水
        
派餅皮可以參考美味蘋果派(Apple Pie)作法

不過不需要將派皮分成兩份,直接桿成一大片

之後,放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先冷藏。


        餡料:
      
        4顆蘋果
        
        1/2杯糖(我用brown sugar)
  
        1/2杯杏果果醬
         
         2t水果酒或水


       將蘋果切薄片,與糖拌勻。

       將蘋果在派皮上成對角線重疊排列後,放

入烤箱400度F烤1小時,直到蘋果軟,派皮金

黃酥脆即可。

       將果醬加水果酒或水加熱拌勻後,趁熱

用刷子刷在蘋果上。這個步驟很重要,刷了果

醬之後,除了色澤較漂亮之外,多了一份凝膠

甜蜜的口感倍加美味哦!你也可以使用自己喜歡

的水果果醬試試。
         
         


 配上冰淇淋更美味!



4 則留言:

Joyce 提到...

這道菜好厲害阿!
端出來很有大廚的氣勢 XD

剛剛看到你的倒數計時器才知道
原來你們快搬回台灣了阿
離開前如果還有時間
再來芝加哥玩吧 ^^

Chiachien 提到...

感謝您的誇獎!您部落格裡的菜看起來才美味呢!我們的確快要打包回府了!在這裡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回國之前我也很希望能再到芝加哥走走,就要看我們打包行李的進度嘍!

Unknown 提到...

好好吃喔 尤其上面鋪滿滿的蘋果 一定很香甜可口 突然有個構想 你的書後面可以附十道菜或點心之類的食譜 我猜會讓像我們這樣的媽媽購買喔

Chiachien 提到...

好主意!我想我應該更努力研究一下怎麼將這些成品拍的美美的,不好拍呢!不過你的主意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