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正宗的台灣味~香酥雞排(改良版椒麻雞)


       這兩個禮拜,家中的大大小小都經歷了一場感冒。這期間大夥兒的食欲皆不佳,足足令我這個主婦傷透了腦筋。

       好不容易這星期大家逐漸康復,為了不讓我們家那隻小的瘦到身體可以"彈琵琶"(太瘦時,肋骨不是變的明顯嗎?就很像琵琶,可以彈啦!),我就想煮個正宗台味的料理給大家開開胃!
       想了想,決定試試看自己將大雞腿去骨成雞腿排,就做個香酥雞排吧!

       這個食譜我是改造自椒麻雞,方法其實很簡單:
雞腿排四片
       先用薑末,蒜末,蔥末,蛋一顆,大蒜粉,五香粉(手邊剛好有紅椒粉,我也加了一些),醃個1小時。
       將雞排兩面沾上太白粉或番薯粉,用較多量的油下去煎,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時,轉成大火煎一分鐘,將油逼出並增加酥脆度。
(正宗的椒麻雞是用炸的,但為了想少攝取一些油脂,所以我改用煎的。)

雞排好吃的要件還有一個,就是沾醬!
沾醬如下:
香菜少許,醬油1T,水1T,蒜末1T,醋1T,糖1T,香油少許,拌勻即可
       如果喜歡酸一點的,可以加多一些醋,也可以解解膩,喜歡辣的可以加一些辣椒碎更好吃哦!

P.s 很抱歉,排盤不夠精美,因為我在拍照的同時,旁邊三雙筷子已經虎視眈眈的做好夾肉的準備了,所以我只好快快拍完讓大家"下手"!當然,很快就盤地朝天啦!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炸得比賣的店家好耶 我上次也有用去骨雞腿肉(媽給我 到好事多買的) 也是先醃漬 再沾粉炸 但是最後皮有點焦 不知是油太少還是火太大了? 不過也很下飯喔

Chiachien 提到...

我也很喜歡買好市多的雞腿排,量大價錢就較划算,可以做的料裡又多。美國人不太吃雞腿排耶!奇怪,他們較偏愛雞胸肉。所以要吃雞腿排就要自己去骨,我有試過請店家幫我去骨,但可能他們不習慣,所以成果還比我差,乾脆就自己來啦!你說的皮焦問題,兩個問題都有可能,因肉厚,所以油要多,火要小(要煎較久),肉熟時再轉大火兩面各煎一分鐘左右,就會酥酥脆脆了!的確很下飯呢!

Unknown 提到...

真是太感謝啦 下次我再試試看 因為二個兒子現在食量較大 有時還挺會吃的 所以煮一些好料理給他們 只是他們雖然吃得多 但長高速度卻還是很慢呢

kiwi 提到...

想要一邊玩遊戲 一邊學英語 請到Wendy's full game 下載Hidden Object Games 有很多遊戲讓你玩不完 又可以增進英語能力喔 保證下載沒有毒 我已下載n次了 真感謝這位Wendy
愛玩game的姊

Chiachien 提到...

感謝姐的資訊提供啊!還是妳的英文資訊最暢通,專業的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