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巧克力堅果酥皮捲~兩種冷凍酥皮食譜


       這是在美國的採訪餐廳節目上看到的,我將它改造了一下試做看看,結果很成功哦!

       首先你需要的是冷凍酥皮,與台灣賣的酥皮濃湯那種不同。這裡的冷凍酥皮有兩種,一種是像下面那張圖所示。打開之後,一個包裝裡有兩捲,每一捲張開之後都是將近二十張如紙一般薄的酥皮,你會驚嘆他們是如何將酥皮做得如此之薄,並能量產放到市場上。

       第二種酥皮則是如下圖所示。從盒子上的圖片你應該可以看出烤好的樣子大不相同。包裝打開之後是兩大張的酥皮,厚度大約是2mm。觸感與烤好之後的樣子較像酥皮濃湯的酥皮,但嚐起來則大不相同。

       我與Eric從在台灣時就都非常愛吃第二種酥皮,以前我還曾自己做,但因為這種酥皮做工繁複,所以住在方便的台灣時,我當然是直接到糕餅店買人家做好的高點最方便嘍!
       但我也曾經想在食品材料行找尋這種冷凍酥皮,心想,如果有現成的自己烤來吃不是更完美?美味,方便又可以自己做變化。
       可惜的是,沒有。我還曾打電話給廠商詢問哪裡可以買的到這種冷凍酥皮(貪吃的人自有其毅力),得到的答案卻是,他們只提供給餐廳或糕餅店(而且一次訂的量都需要很大),讓我挺失望的。
       所以你可以想像在美國時,當我發現一般的賣場都買的到這兩種冷凍酥皮時有多高興!所以我的冰箱隨時都有"儲糧"!要不是因為有冷凍的問題,我還真想搬一大箱回台灣!
       ok!廢話少說,來分享一下做法吧!
       第一種像薄紙般的酥皮,你可以做成鹹點或甜點。
       巧克力堅果酥皮捲的方法如下:
       先拿一張酥皮,塗上融化的奶油(也可以用烤盤噴油直接噴較方便),再疊上第二張酥皮,再塗上奶油,重複這個動作至放5~6張酥皮。
       塗油的用意是讓烤好的成品層次分明,不會黏在一起。動作必須快,因為酥皮很薄,很快就會乾掉。
       然後將整張皮切成四等份,每一等份放上你喜歡的巧克力塊或球,加上幾顆花生(有調味的更佳)與藍莓或草莓塊,捲起來,在封口處以及捲好的表面皆塗上一些蛋黃水。
       用375度F烤約10分鐘至表面金黃酥脆即可。


       這是烤完約十五分鐘之後才拍的,因為剛烤好時大夥忙著大快朵頤,等到想起要拍照時已過了15分鐘。剛烤好時,整個巧克力是像液體一樣流出來的,非常美味但很燙口哦!
       我看的節目中的餐廳做法是先將花生與草莓塊放在方型器皿中,然後淋上融化的巧克力之後,冰在冰箱,切成長條之後包入春捲皮後下去炸。
       經過我改良的成品同樣很美味,不過我可以了解他為何要這麼做,因為我發現各種食材大小不一實在很難捲,所以下次還是不能偷懶啊!
       第二種酥皮的甜點做法更簡單,只要將冷凍酥皮切成方型,按照包裝上的時間放入烤箱烤。
       烤好之後放涼,要吃時,從中間切成一半,夾上一球冰淇淋與水果,上面灑些糖粉即可。
       這是一道非常快速,方便又美味的甜點,有客人時可當成飯後甜點,目前也是我們全家的最愛!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台灣後打聽看看 搞不好食品材料行有賣喔 你可以把做過的食物紀錄下來 等你回台灣後 我也要試著做做看

siena 提到...

立基冷凍酥皮,網路上買的到喔。不然大買家,大潤發,跟家樂福有時候也有。給你參考看看。

Chiachien 提到...

謝謝您!不過我說的這種酥皮與酥皮濃湯那種不同。我文章中所提到我曾打電話詢問的廠商就是立基啦!真希望他們可以快快將這樣的產品放到賣場讓一般民眾購買呢!如果已經有的話,真是太棒了!謝謝你的資訊提供!

Chiachien 提到...

我們再一起來做做看吧!不過啊!女兒們已經列了一張回台之後要吃的懷念食物清單,落落長的,我想可能要吃一陣子了,哈哈!

匿名 提到...

市場有賣第2種 我媽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