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美東之旅~六千公里的長征(波士頓龍蝦篇)



      這次孩子們的春假長達九天,因此我們規畫了一趟美東之旅!

      我們計畫到波士頓,紐約以及華盛頓D.C三大都市去走走,不過出發之前,很多人都勸我們說這幾個地方,尤其是後兩者,如果要好好的逛的話每個點都需要約一星期呢
!所以建議我們分幾次去。
       不過離我們回國的日子已越來越近了,抱著這可能是唯一一次機會帶孩子到美東旅遊的心態,我們還是決定"衝"了!
       另一方面,這也是我們開過最長的距離了!台灣環島一周約1139公里,所以我們來回跑了四千多英哩(大約相當六千五百公里)的距離已經可以繞台灣五圈多了!
       但孩子們想到可以去看哈佛,耶魯等名校以及自由女神像都非常興奮,因此顧不得路途遙遠,全家還是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沿途我們經過了五大湖中的Erie湖,Eric特別開到湖邊讓孩子們看看。雖然她們還未學到地理,所以對於五大湖概念模糊,但當我們指著地圖上離我們家很近且很明顯的五大塊湖泊時,她們才"哦!"的一聲,與她們的生活經驗有所連結。我心裡則是在想,我只希望妳們未來考試考五大湖名稱時別寫錯答案啊!(果然是受過聯考荼毒的人會想的事情)。



       開了兩天的車之後,終於到了波士頓!
       一抵達波士頓,你大概很難猜到我們一家人風塵僕僕所到達的第一站是哪裡。
       說到波士頓,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龍蝦了(其實這趟旅遊以前我並不知道)。
       對了!我們跑去吃龍蝦了!
       精打細算的主婦如我當然事先調查好哪裡可以吃到物美價廉的龍蝦嘍!
       雖然波士頓龍蝦與其他地方比較起來算便宜,但如果到餐廳吃的話,一坐下來每個人30元美金跑不掉。所以我查到波士頓市區某家超市有賣活龍蝦,而且店家可以代煮,超市中還有用餐區呢! 


巨無霸龍蝦(看它那兩隻"剪刀")
       如果你是這家超市的會員的話可以用一磅7.99美金購買,我們當然不是,則是以一磅9.99美金計價。
       我挑了三隻小型的龍蝦,店家當場打撈出來煮。雖不能用優惠價買,但這三隻令人垂涎欲滴的大龍蝦共35美元,折合台幣一隻才三百多元,真的是俗又大碗啊!

       雖說我挑的龍蝦是水箱中最小的了,其實每一隻都比我們的臉還大呢! 

滿滿的蝦膏

       生鮮龍蝦的鮮美自是不在話下。這三隻龍蝦讓酷愛海鮮卻在美國無法滿足的我們感到心滿意足了!
       唯一的缺點是,在超市吃沒有工具,所以吃得挺辛苦的,早知道應該先在一元商店買個工具帶來的!

       這家超市資料如下,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來嚐鮮:
       Shaw's Market
       53 Huntington Ave. Boston, MA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哇 好大隻的龍蝦呀 看起來真好吃
不過實在太佩服你們了 開這麼久的車
但是即使疲累 我還是覺得你們這趟旅行很值得....

Chiachien 提到...

是真的很值得呢!看了好多東西,美國的東岸西岸與中部的風情截然不同,套句他們當地人說的,簡直是不同的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