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有趣的Family Fun Night!

       Family Fun Night 顧名思義就是父母到學校與孩子共度一個愉快的夜晚嘍!
       因此三點接孩子放學之後,隨即在兩個半小時之後再回到學校,但此時,學校的氣氛已大不相同,平時空無一物的草坪上已變出了一座座大型的充氣遊樂場!


       
                           父母們排隊買票入場 
       Emily和Sophia很興奮的拉著我們的手快步向前走一邊說:走快一點啦!
       沿路上兩個小女孩忙著和剛分開兩個多小時的同學打招呼。奇怪!不是才剛在學校見面嗎?
       此時每個孩子依偎在自己的父母身旁皆多添了一點羞澀,也難怪我們總是說孩子在學校以及父母面前常會表現兩種不同的行為,畢竟在父母面前以及同儕面前,孩子的心態以及自我要求也會不同。
       一到校就見一排長龍:大家在排隊買票入場。
       每個孩子三元美金,但入場後可免費吃小點心以及無限次的玩充氣遊樂場。說實在的很划算,也多多少少能補貼一些學校的支出,孩子也很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玩遊戲得兌換卷       
       一進入會場,和我們約定好待會兒走散之後到哪集合的地點之後,兩姐妹就馬上消失在人群當中。
       沒過一會兒,Emily鑽了出來,手上還端著一杯剉冰
       我很驚訝的問:哪來的剉冰啊?
       因為我並沒有給她錢啊!
        Emily一邊享用著剉冰,一邊慢條斯理的說明給我們聽。         
       原來現場有還有設計一些小遊戲,每玩完一次就可以得到一張兌換卷,學校請來了一攤剉冰,一攤爆米花以及一攤棉花糖,讓孩子們免費兌換,孩子樂的拼命玩並拼命蒐集兌換卷!
       我更好奇的是,語言還不怎麼通的女兒們,是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摸熟這些規則的?       
       我的意思是,要換到她手上那杯剉冰,首先要知道在哪玩遊戲,拿到了兌換卷要知道是做甚麼的,然後還要知道到哪裡換,最後還要知道怎麼換呢!
       光用腦袋"解析"這些步驟就好幾樣呢!
       問Emily怎麼知道可以換挫冰的?
       她聳聳肩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很簡單啊!就看別人怎麼做,我就照著做就是了!
       說完,她馬上又飛奔回人群中繼續蒐集她的兌換卷了!
       看來孩子是不用大人這些"複雜"的思考模式的,對她們而言,反正先觀察別人,自己再試著做就對了!  看來我也在這裡上了一課:永遠別用大人複雜的思考模式套在孩子身上!


大排長龍的棉花糖機
五顏六色的剉冰攤(其色素之多,讓我們看了心驚啊!
美國的零食常加很多色素,我常在想,她們的父母怎麼不怕這些色素給孩子吃下肚啊?)
在體育館裡另有遊戲給孩子玩,優勝者可以到右邊的點心桌自由選一盤點心帶走!原來我捐的杯子蛋糕在這兒啊!
還有與WIU合作,請來一些大學生免費幫孩子彩繪臉蛋以及塗指甲油
       Emily和Sophia可樂得很,馬上跑去排隊塗指甲油!
       由於這些活動是學校辦的,我這個老媽就沒辦法用學校不准塗指甲油的理由禁止她們了(這是在台灣時我慣用的理由),現在她們可以光明正大的塗了!
       這樣的開放方式也是在台灣學校較少見的吧!(隔天上學,果然班上一大堆女生手上都塗著指甲油。)

       Sophia的導師對我們說,她們學校每年都會辦理Family Fun Night的活動,但往年都是在學校裡面辦,但因為眾多的家長和學生都擠在建築物裡,大家都不舒服,因此今年第一次嘗試辦理戶外活動。
       我們直呼幸運!今天的活動辦理的很成功,雖能想像學校的行政人員以及教師一定忙翻了!但我想家長與孩子都玩得很開心,對學校而言就值回票價了!
       我和Eric也優優閒閒的坐在大樹下,吃著孩子換來的爆米花,欣賞著到處跑來跑去笑得很開心的小朋友,也和幾個熟面孔的家長打打招呼。
       Emily和Sophia更是不時出現報告她們的"現況":
      我剛剛排隊玩了一次氣墊床,好好玩!
      剛剛我同學要回家了,送我一堆兌換卷,我要再去換爆米花!
........................
       微風徐徐吹來,Eric和我欣賞著漸漸變晚的天色,以及周遭已悄悄變換顏色的樹葉,一邊聊著天,對我們而言真是名副其實的Family Fun Night!


相關連結:

Teacher-parent conference~美國小學的親師會談



Emily的第一次英文發表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們這次的學校活動真的很有趣 尤其是兌換卷換剉冰 爆米花 實在很好玩耶 小孩真的很厲害 善用他們的觀察力 一定也學到許多

Chiachien 提到...

小孩子的吸收力真的比大人好!觀察力也強!和她們比起來,就開始覺得自己老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