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貼心的社區管理制度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衷心感謝我們現在住的社區所提供的貼心管理制度
        在說發生甚麼事之前,讓我先介紹一下我們所住的社區:      


        我們目前在美國的落腳處是指導教授Ray幫我們找到的。
        由於事前就知道Macomb是個鄉下的大學城,因此最擔心的不是找不到好房子,而是住獨門獨棟的房子,前不著村後不著落的(因為我們拜訪過的美國朋友家就是如此),萬一有甚麼事須找人幫忙時,可能連一隻貓都找不到!
        因此Ray也很貼心的幫我們找了這個有管理員的社區住宅,因為這個社區是屬於政府資助的,因此房租非常合理。
        承租之初我們很開心的是房租包含水費,瓦斯費與暖氣費,心想可以省下不少開銷呢!
        後來發現,更好的是前後院的草坪統一由管理員定時割草與維護,聽說冬天也會固定鏟雪!
        這對於只暫居一年的我們來說真是一大福利,除了省下請人割草的費用之外,也可節省購買相關機具的花費!
        前兩天認識了一對從台灣移民來美國的夫妻,她說她們的房子除了一個月要付170美金的管理費之外,還要自己除草和鏟雪,非常麻煩。讓我更加珍惜我們這個社區所提供的服務與管理。


        除此之外,冬天到了,管理處也會定時來檢查室內的一氧化碳偵測器,以策安全!
        最重要的是,我們剛來此人生地不熟的,要申請電表,電話,電視等,一開始毫無頭緒,但在此我們隨時可去請教我們美麗的社區管理員Jennifer,她的態度一直是非常友善且熱心的。
        而且她兩個孩子的年齡與Emily與Sophia相近,而且之前也讀Lincoln School(當然,因為這裡只有一所小學),因此對我們格外親切。
        最好的是,社區有特約的維修人員,只要家中(原本租屋有涵蓋的設備)有故障,跟Jennifer說,她當天即會請人來修理。這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自然是非常貼心的服務。我不用到處翻找電話簿,更不用怕被人漫天喊價的。
        至於費用?我上次請他們修的是小故障,所以免費!
       
        ok!來說說今天發生的事。
        昨天,我廚房水槽下的食物處理機突然漏水,漏到滲出整個櫥櫃外了!
        Eric看了一下,皺著眉頭說:大事不妙了!可能要換一個全新的食物處理機了!
        天啊!我的腦海中馬上閃過幾百美金的帳單畫面!因為美國的修理費可不便宜啊!
        但水槽不修理,我煮飯也很不方便,因此只好硬著頭皮去找Jennifer幫忙 ,心想即使需要幾百美金也得花了!
        昨天維修人員John就來看了,他低頭看了幾眼就說,這個沒辦法修,只能換新的了!(果然跟Eric說的一樣!)
       並和我們約定隔天來修。
     
        今天,John準時來了, 他很客氣也不廢話的馬上趴在地上工作起來,不一會兒就換好了,也順便幫我把水槽的水管都換新,一併解決了之前另一個水槽有點阻塞的問題!
       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當Eric開口問他總共多少錢時,我的心情真是忐忑不安啊!心想又要大失血了!
        想不到,他的回答竟然是:
        免費!!!!
        天啊!這是我來美國最喜歡聽到的兩個字了!
        在這個甚麼都要錢的資本主義國家中,竟然會有免費的好康事!
        送走John後,我還沒從省了幾百塊美金的驚喜中醒來!真是由衷的感謝Ray幫我們找的房子。也很感謝政府對這個社區的補助,光是這區房子的維修費,林林總總的相加起來應該也很可觀呢!
       對於我們這家異鄉遊子而言,這個家除了提供一個安全的棲身之處,也給了我們很大的協助與支援呢!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五六年級生才會知道的課文句子)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真是賺到了 修理竟然免費 而且社區的服務真好 讓你們生活更安全 更方便 這樣我們也放心多了

kiwi 提到...

姐看到了喔 忙碌的姊

Chiachien 提到...

姐,你真的太忙碌了!要照顧自己身體啊!
瑜兒,感謝妳幫我寄補給品來!感恩感恩!
謝謝你們的關心,我們在這裡也會給它努力過生活的!

Unknown 提到...

姐真不公平 都沒在我那裏留言 她可能忘記我的網頁了
http://fish6290.blogspot.com/

Chiachien 提到...

她忘記的機率太高了!再提醒她幾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