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芝加哥之旅~2

       
        一抵達芝加哥,熟悉的高樓大廈開始映入我眼中!

        大都市到了!

        住了一個多星期的鄉鎮之後,突然很懷念都市的感覺。連Sophia都直說,好久沒逛百貨公司了(果然是女人啊!)!
        都市的風景我想不用贅述,芝加哥就是很典型大都會,正確的說,我們玩的地點是芝加哥的downtown。
       芝加哥是美國的第三大城市,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都來自芝加哥,例如麥當勞、青箭口香糖 、保養品H2O等,同時也是大文豪海明威(Hemingway)的誕生地
        當然也有不少知名電影是以芝加哥為背景所拍攝的,例如茱莉亞羅勃茲所主演的「新娘不是我」、李察基爾主演的「來跳舞吧」、凱薩麗塔瓊絲以及瑞妮齊薇格所主演的「芝加哥」、賣座的「我的希臘婚禮」等。

        一出火車站,我們隨即決定散散步,先好好看看這個城市。不過同時也很驚訝,它的火車站與捷運並沒有共構,而是要在另外走到幾個街口處才能搭捷運,與我印象中大城市便捷的交通設計有一些出入。
        芝加哥同時也被認為是全美的最佳建築城市,因此我們第一天在其loop區,也是其商業精華地段皆欣賞了不少精彩的建築。
        我和Eric一直很喜愛歐洲城市的建築,其氣氛非常與眾不同。原以為以美國短暫的建國歷史以及其民族特性,都會建築應與台灣差不多,頂多是更為現代造型之摩天大樓罷了!  

        但芝加哥倒是令我改觀,其市區在摩天大樓中參雜著些許如歐洲風味古蹟似的建築,在其街道中散步別有一番風味。

        
        第一天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往中國城前進,並不是因為我們的中國胃發作,而是我發現在Macomb買不到醬油。離我們最近的chinatown就在芝加哥,基於交通費昂貴的因素,我不確定我是否還會來第二次,所以決定還是先買一些醬油儲存起來吧! 往後當大家中國胃發作時,我好煮台灣家鄉味給老公與女兒吃。



        到了中國城,Emily高興極了,因為她終於能與外界溝通了! 因為在這裡買東西國語都ㄟ通。
      我們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樣,周圍又再度充滿中文與國語,不,正確說來應是簡體字與廣東話,這裡是一個來自各方的華人世界。
        路上走的都是東方人,兩個小女生一直搞不懂甚麼是華人,一看到和我們相同黑頭髮黑眼睛的東方人就說是台灣人,我們也趁機告訴他們華人也有可能來自大陸,香港,甚至日本與韓國人看起來也都和我們相似,這個世界是比她們所想像的大很多的!
        我們在那裏發現一家餐館"祖嶼麵家(Joy Yee Noodle)",生意超好,還有在賣各式各樣的果汁與珍珠奶茶。裡面的食物結合了越南菜,韓國菜,中國菜,台灣菜與香港菜,選擇非常多,重點是分量很大,價錢合理。這一頓飯充分的撫慰了我們的胃,真是好吃極了!兩個小女生也十足的胃口大開!

越南春捲(自己包,份量充足,食材豐富)
                                   大蝦仁炒飯(蝦大多汁)
       
        另一份是干貝石頭鍋飯,干貝大而肥美,醬汁類似不辣的打拋肉,夾雜著鍋底些微的鍋巴吃,令人讚不絕口。
        這一頓飯吃下來,含稅與小費約台幣1200元,算是來美國以來覺得最划算的一餐了。

                  戰利品(為了這兩罐醬油啊~炸雞粉是預防未來大家思念鹹酥雞時所準備的)






相關連結:芝加哥博物館之旅

                    芝加哥的outlet與華人超市                                                

                                        

                    芝加哥之旅~1


                   

                    芝加哥之旅~3


                    芝加哥之旅~4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過今天和老媽到新光三越中山店逛街 在前面吃日式料理 咖哩雞排飯等 突然覺得很幸福 在台灣吃甚麼都很方便
不過 我也買一本簡媜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這本書很早就有了 你應該也看過了 而我是因為你們的生活很像 所以讓我好奇買來看 這一年你一定永生難忘的

Chiachien 提到...

台灣的食物真的是很多樣化,價位上也有許多的選擇,實在是美食天堂啊!今天下午我還要帶小孩添購上學文具,因為昨天才看到它們學校網路上有清單,還列了不少東西呢!又要去採購了!

Unknown 提到...

快開學了 你們二個女兒也要面對新的學習環境了 加油 相信她們一定很快就適應了 今天姐住我家喔 我們也快開學了(下周一)

Chiachien 提到...

可惜辦簽證麻煩了些,不然真希望妳們在此呢!我們有空一個房間都沒有用,可以給你們住說。Emily他們開學也代表我們要開工了,真希望一直放暑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