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田園樂~我的香草花園


來美國之前就曾夢想著有一片庭院,可以種一些香草以及青菜,其實說穿了,就是希望能省下一筆菜錢啦!
  但對於我這個"植物殺手"(種甚麼死甚麼的人)來說,如果能吃到自己種的菜的話,的確會很有成就感的!

  但是來到美國之後,看到了自己的房子,滿意歸滿意,可惜的是雖前後院皆有一片草皮供女兒奔跑,卻獨缺了一片可種植物的地方。再加上這幾周以來,如燒錢般的日子,植物,已成了我心中排行最後面的需求了!
  直到昨天到賣場想買個新鮮香草做個義大利燉飯時,發現這裡的香草賣的並不便宜,連乾燥的香草也和台灣差不多價錢!但我仍然想嘗試新鮮香草的香氣,所以忍痛買了一小把巴西里,一小把竟要2.5美元!
        所以想自己種的想法又再度升起。省錢嘛!有個正當理由之後,今天再度走進賣場(天啊!天天進來都煩了!)。
        小心翼翼的挑了三盆香草迷迭香,奧勒岡以及巴西里,並買了一株小白菜秧苗。
        我很盡量的挑葉片茂盛的株苗,我內心的想法是,即使這次失敗,至少還有一些可以吃,雖然一盆3.5美元,決定還是給它拼了吧!



       回家之後,前前後後看了看,只有後門這小塊地方可以種了。
        Eric挑了一個盆子來種香草,理由是目前已進入秋天了, 香草是夏天的植物,如果冬天到了,還可以端進屋裡繼續種。我雖然很懷疑在我手中這幾盆草是否有可能活到冬天,但還是覺得他說得有道理而買下這個不太便宜的花盆。
        回家後,全家就開始挖起土來,拿水的拿水,鏟土的剷土,忙得不亦樂乎!
        忙完之後,我很滿意的看著這些香草,滿心期待它會長得茂盛,讓我的異國廚房再增添一些香氣!
        晚餐我就迫不及待的摘了幾片奧勒岡,與豬絞肉做了義大利燉飯,吃的大家齒頰留香!
        看來我的香草花園可以開張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說到香草 以前剛搬新家種過 但是後來迷迭香長的太高 最後還拔除了 有點可惜 因為我很少作香草料理 只是偶爾泡個花草茶來喝而已 所以你會煮真是太好了

Chiachien 提到...

拜託!以前超羨慕你家那叢茂盛的迷迭香的!好想整顆挖來我家種!這次看能不能讓我種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