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在美國第一天上學 

   免費的學校巴士
       開學嘍!
       緊張又刺激的開學日終於到了!
       說不擔心是假的,小朋友興奮的臉上也透露出一絲的緊張!
       由於學校的巴士會停在我家旁邊,且我們的鄰居同時也是Emily的同班同學Niyesha也是搭巴士到學校吃早餐,兩個小女孩也吵著要坐巴士。

        但剛開始上學,我和Eric實在不放心,堅持要接送她們一陣子到她們較適應為止(又是台灣父母的擔心嗎?)
        但畢竟從Niyesha口中得知這輛巴士不是只載她們學校的學生,同時也載國高中學生,因此我們決定再觀察一陣子再說。

       學校為避免上學時間塞車,還規定了家長接送的路線以及時間。家長的車子必須沿著她們所畫的接送線排隊,緩緩的前進到指定地點才能放下學生。
        原本空曠的鄉鎮,一下子湧入了許多的車輛,原來這裡也住了許多人啊!
        Lincoln school雖只有包含k-3年級,但一個年級有七個班,一班有22個學生,人數算不少了!
        看到有一些父母也是牽著孩子走進學校的,讓原本忐忑不安的Sophia不禁問:媽媽,你可以帶我們下車嗎?
       我內心掙扎了一下,由於之前以為家長不能帶孩子進入學校 ,已事先在前一天反覆帶他們複習教室以及餐廳位置,以及一些基本的應對了,此時,到底是該放手還是不放手?
        我想了一下,試探性的問:要不要自己試試看?
        想不到兩姊妹不加思索的就說:好! 然後就下車與我們快樂的揮手說再見!
        再次證明了孩子的適應力比我們想像的好! (放不開的其實是父母?)
        看著她們姊妹倆的背影,我和Eric心中其實滿激動的,一方面慶幸生了兩個孩子,讓她們在面對陌生環境時能相互陪伴,能夠有個對談與依賴的對象。
       一方面覺得孩子真的長大了,面對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陌生環境,膽子比我們大人還大!換成是我們,還不見得能夠如此無畏的大步前進呢!


        第一天上學12:40就放學了,較平時的2:40早許多。
        雖然學校已說家長接送的學生12:52才帶出來,但我和Eric早已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小女孩們今天過的如何了!
  
        結果到了學校附近,發現接送孩子的家長車隊已排了一長排了,看來大家都是迫不及待的心情!?

            在等待的期間,Eric突然冒出一句話: 我好羨慕女兒哦!
        我先是愣了一下,想了想也是,我也很羨慕呢!我從小就有留學的夢,很希望能倘佯在西方的教育環境下學習與薰陶,現在女兒何嘗不是正在體驗我們曾擁有過的夢?
        我們的確很羨慕她們能親身進入那個環境,實際的在美國小學中學習與體驗!

                                     
                    老師帶著家長接送的學生在接送區排隊等候

        在隊伍中兩個東方臉孔很顯眼,女兒們看到我們馬上笑開了臉跑過來!
        由於老爸和老媽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她們今天在學校的情形,因此今天特別拐到麥當勞吃冰淇淋,聽聽她們怎麼說!
        兩個小姊妹露出笑臉開心的舔著冰淇淋,並且爭先恐後的嘰嘰喳喳的述說著今天發生的事。
        「我帶了翻譯機哦!所以老師會在上面打字和我溝通!」Emily搶先說。
        哦!不錯哦!聰明的方法!
        「我今天有和一個美國人玩哦!」Sophia也不甘示弱的說。
        之前Eric有訂下一個獎勵機制,就是開學前五天中,只要交到一個朋友並寫下名字,就可以領到五美金!藉此鼓勵她們跨出去交朋友!
        果然重金之下必有勇夫!
        兩個小女生從開學前就不斷在玩具區中盤算著,並且開心的計畫著要買甚麼了!因為我們說好,這筆錢我們不干涉她們怎麼花,只規定要分五個月花完(不然可能一次就花光光了)。
        帶女兒分享完她們第一天的冒險之後,老爸問了總結的一句話: 「妳覺得今天好不好玩!」
        兩個女兒毫不遲疑的大聲說:「好玩!」
        我們這才先放下心中的石頭。雖然未來還有一年的路要走,但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不是嗎?
       
         晚上我們全家人去吃了肯德基,雖為了節省我皆在家下廚。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為獎勵她們今天的勇敢,就讓她們大快朵頤一下吧!

        Macomb的肯德基全家餐有許多種選擇,除了炸雞從7塊,10,12,與14塊都有,連附餐的數量也會有不同的價錢。一份基本的12塊家庭號餐點約27美元,比台灣貴很多。
        我們點的套餐是十塊炸雞再加上較少的副餐,共約22美元!
      


吃完之後大家的評價是,以炸雞而言還是台灣的好吃!除了台灣的卡拉雞塊的麵皮較讚之外,這裡的調味太鹹!
  最令大家稱讚的竟是涼拌綜合蔬菜,因為它的味道有點像台灣的泡菜!
  不過最令我們受不了的則是它的用餐環境!整間餐廳內油煙瀰漫,我和Eric覺得都快窒息了!覺得坐在這裡吃一餐所吸的油煙量大概比我煮飯時所吸的還多!難怪這裡大家都是外帶!
        吃完,我們全家趕緊逃離這煙霧瀰漫的餐廳! 





相關連結:

Teacher-parent conference~美國小學的親師會談



Emily的第一次英文發表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很羨慕她們喔 我也要去讀讀看 不過還是覺得你們有毅力 才能讓她們到美國體驗這些不同的生活

Chiachien 提到...

這陣子每天和Eric一人教一個做功課,因為和台灣出作業的邏輯較不相同,有時候我們大人也研究了半天,希望能盡力陪伴她們到能夠學會英文啊!

匿名 提到...

很有教育方法的爸爸妈妈啊!赞

Chiachien 提到...

謝謝你,我們也是隨著孩子的成長一邊學習當父母的!

Chiachien 提到...

謝謝你,我們也是隨著孩子的成長一邊學習當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