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用美國食材煮出好味道~part1(中式烤全雞,麵包布丁)

  基本上在台灣時,我的料理方式就是中西夾雜的,有時滷豬腳,煮牛肉麵的,有時煮西班牙海鮮飯,義式燴飯等,所以Eric和兩個女兒也很能接受西式料理。
        剛來到美國,看到一些沒見過的食材與調味料,我都想買來試試,而家人也都很想嘗鮮,因此這三周以來都吃得不錯。
        不過可別誤會,別忘了我是小氣煮婦,吃得好之外,當然要精打細算嘍!


        上圖是從芝加哥回來之後,買到了醬油,所以做了一道中式烤雞給家人吃,吃的她們允指回味!
        基本上這裡的雞豬肉與牛肉都與台灣價錢差不多,以這裡的物價而言應該是算便宜了。海鮮反而較貴,可能是因為Illinois不靠海吧!
        所以這三周以來幾乎每天晚餐都是每人一大塊肉的,吃的我家兩隻小肉食者開心得很!
嘗試中午吃輕食餐~三明治
            這裡做三明治的材料非常多,整片切好的火腿有多種選擇,cheese更是多種選擇,不過這裡cheese沒有我想像中便宜,但是我與女兒們都愛吃cheese,所以還會陸續買來嘗試!

        這是用吃剩下的麵包烤的麵包布丁。既然目前過著燒錢的日子,總是要在一些地方節省一下安慰自己!
       我會在前一晚先將麵包浸在布丁醬汁(其實就是蛋+牛奶+糖而已)中,冰一晚,麵包吸滿醬汁之後,早上起來直接進烤箱烤,不到十分鐘就可以熱呼呼的吃了!Emily和Sophia很喜歡當早餐吃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老妹 你真厲害 這一年過後 相信你的廚藝會更厲害喔

Chiachien 提到...

謝謝誇獎!我自己很有興趣吧!所以天天都賴在廚房"搞怪",家人都很捧場就是啦(不捧場也沒得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