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感恩節火雞


          美國的感恩節就像台灣的中秋節一樣,是個次於過年的家庭團圓大節日!
        記得在台灣時,每到感恩節各大飯店都會推出感恩節大餐,廣告上的照片不外是蔓越莓醬,南瓜湯以及烤火雞等,內容令人好奇且吸引人。
        來到美國有機會體驗一下當地的感恩節自然是非常期待嘍!
        由於感恩節是個五天的連假,我們原本以為感恩節大餐在這五天之內都可以吃的,後來問了當地人才知道,他們只吃11月25日當天!
        結果我們當天中午和晚上各有友人邀約到他們家中共享火雞大餐,過了一個忙碌又充實的感恩節!
        首先中午是到台灣友人家中過節,友人邀了幾個來自台灣與中國的家庭共度佳節。將近十個小朋友在家裡跑跑跳跳的,好不熱鬧。
        友人嫁的美國老公負責調製醬汁(很美味),而每個家庭都帶來了一道中國菜,我們則是送了一大瓶德國白酒,各種菜色擺了滿滿一桌。
                       友人老公烤的火雞(很漂亮)

          美國感恩節大餐的主菜除了烤雞之外,通常還會有一大塊火腿,吃時切成薄片,在賣場常會和火雞搭配促銷,味道也很不錯。
        友人做的南瓜派,雖然餡料是用罐頭做的,但味道很好吃(我們的朋友有不少人都是用罐頭做南瓜派的,簡單便宜又美味,顛覆了我對罐頭食品的印象)。 
 
        晚上我們則是到一位教授家作客,體驗一下美國家庭傳統的感恩節大餐。


        其實我發現美國的主婦烹飪的方式趨於簡單化,除了賣場有許多已調味好或半成品的包裝之外,她們也會自己找容易與方便的方式。
        與台灣主婦們花在廚房的時間以及菜餚的複雜度相比,相對少了許多。
        從最上面那張圖可以看出其實他們傳統感恩節的菜色是很簡單的。
        通常一定會有的有:豆莢料理(直接將豆莢燙熟之後與罐頭的蘑菇濃湯拌一拌即可),炒玉米粒(沒錯,就是罐頭玉米粒),還有一個下圖中的番薯點心。

        這道菜餚也很簡單,直接將番薯削皮切塊,拌入奶油後上面放棉花糖,放入烤箱烤即可。不過棉花糖烤過之後真的很好吃呢!
               我在家裡也試做過,我是將番薯烤過再搗成泥狀,然後拌入奶油與牛奶和蛋,上面放棉花糖再烤。
        說實在的,我覺得嘗起來味道差別並不大,真不知道我自己為什麼要弄得這麼"搞剛"。
        下次應該學他們,什麼東西都是罐頭一開或材料切一切,喇一喇後就丟入烤箱,嗯!的確是職業婦女煮飯的方便模式啊!
這就是蔓越莓醬

        沒錯!也是罐頭的!
        這裡的超市都有賣,而且便宜又好吃!
        嘗起來的味道就像是果凍,基本上是和火雞以及火腿一起吃的,解膩用的!

豐富的飯後甜點!
        到美國家庭作客幾次之後的經驗告訴我,正餐最好都不要吃太飽,因為緊接著就會有甜點,而且甜點可能還不止一樣!
        感恩節傳統上是吃南瓜派,有些家庭也會吃蘋果派,基本上家庭自己做的派遠比賣場那些甜死人不償命的派好吃多了!

        今年的感恩節讓我們真正體會到美國的傳統節日,同時也讓在異鄉的我們感受到了友情的溫暖及熱情!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很佩服美國人 用簡單食材或罐頭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 而且甜點看起來真棒
我們今天也去異人館吃飯 我們四人吃羅勃焗烤 丼飯加小火鍋 白酒義大利麵 牛肉鐵板燒 飯後有甜點及大杯飲料 吃的好飽 真滿足

Chiachien 提到...

我都快流口水了!台灣真的是寶島啊!東西便宜又多樣化,要吃甚麼走出去就有了!真的很棒!所以來美國廚藝會進步,原因只是因為這裡買不到,或者貴得要命,所以只好自己動手做。在台灣不但容易買到,自己做還不見得便宜呢!今天煮了第一次的火鍋,忍痛買了一塊約台幣60元的豆腐!心痛啊!得來不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