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感恩節吃剩火雞大變身

        美國感恩節之後,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有剩下的烤雞肉待處理。
        問她們都怎麼處理時,不外乎是做成三明治以及湯,或者乾脆就將它冷凍起來,以後再吃。
        基本上,感恩節過後就是主婦們頭痛的時間了!
        我們家雖只剩下一半的火雞,但肉量亦不少,但我並不想冷凍它,因此開始了我連續幾天吃火雞的日子....

        我的朋友聽了我連續幾天都"餵食"家裡大大小小吃火雞之後大笑的說:You will kill your family by turkey!
        不過事實上,我們只吃了三天就吃完了,我問她們會吃得很煩嗎?
        家中成員一致說:不會啊!(我可沒有威脅她們哦!)
        因為火雞肉基本上就是雞肉嘛!你連續三天吃雞肉也不會厭煩吧!
        我的菜單如下,提供大家參考,當然可以用普通雞肉代替!

1.日式涼麵
   麵線(在美國買不到麵線時,我會用義大利麵 中的天使髮麵代替,口感很像)
   小黃瓜切絲
   火雞肉絲
   蛋絲  

沾醬:
日式柴魚醬油加一些水,如果有味霖加一些更好 
        就這樣子嘍!將麵線煮熟,用冰水稍微搓洗,放在盤子上,在擺上小黃瓜絲,雞絲,蛋絲等。
        吃時沾醬吃,非常美味!
        我夏天時常煮,Eric和女兒很喜歡吃。

2.韓式海苔捲
        因為我這次烤火雞沒填餡料,因此留下許多火雞湯汁,足足有六人份的電鍋內鍋那麼多。
        我將它冰起來之後,上面的油就會結凍,刮除油脂之後,這就是高湯了!
        我用它來煮飯,飯熟時,趁熱淋上一些麻油和鹽,拌一拌即可(也可灑上一些芝麻更香)。
      另外準備壽司的包料:
      火雞肉絲當然是不可少嘍!(我淋上一些肉汁微波)
      小黃瓜條(這裡沒有,所以我用大黃瓜代替)
      蛋條(煎成較厚的蛋皮,切成條狀)
      生菜絲
      喜歡的蔬菜類都可以試試

       首先將飯鋪在海苔上,再依序放上材料(就和包壽司一樣), 捲起來之後就可以吃嘍!
        如果要吃的優雅一些,就切成一塊塊的。

         由於飯有著火雞肉香以及麻油香,因此吃起來滿嘴香氣。
        加上火雞肉絲有淋雞汁也不會顯得乾澀。
        大家都很喜歡,吃了好幾捲。  

3.火雞肉粥
        基本上就是粥啦!
        同樣將米與火雞烤剩下的湯汁加水煮成粥,裡面加入火雞肉絲,可以再加入玉米粒或其他蔬菜。
        吃時灑些香菜,胡椒就很美味啦!
        在冬天時吃著熱呼呼的粥,對身體很暖,吃起來格外舒服!

         我們家就是這樣解決掉火雞嘍!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實在太厲害了 而且三天你都變化菜單 全家當然吃不膩 而且看起來挺美味的 嗯 應該要像你一樣認真變化菜色 我也要加油了

Chiachien 提到...

謝謝誇獎,在這裡比較有時間變化菜色,所以盡力嘍!前幾天吃火鍋還自己嘗試做肉丸子,因為這裡買不到丸子類的,果然因為"缺乏"才會進步!

Unknown 提到...

哇 等你回來 一定像我婆婆一樣 甚麼食物都會做了(不過我婆婆以中式為主 你是中西皆可喔)

Chiachien 提到...

到了美國之後,簡直將我的烹飪熱情又再度激發出來(因為外面買選擇性少且較有空吧!),真想改行當廚師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