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用美國食材煮出好味道~part6(墨西哥捲餅與冷凍餅乾)

       在美國賣場有賣大大小小的墨西哥餅,於是我也好奇的買來試試看!

       上網估狗了一下,大約了解一下應該包甚麼內容物之後,就上賣場採購了,接下來就是妳們看到的這滿滿的一桌了!
       首先,我買了墨西哥捲餅專用的香料,將它與絞肉一起炒就ok了!美國有許多這種料理的調味粉,只要準備肉(有時再加上蔬菜),很快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
       這是賣場現成的酪梨醬,裡面包含了洋蔥和蒜以及一些調味,充滿墨西哥風味。
       除了墨西哥捲餅(軟的),我還準備了墨西哥脆餅,吃起來其實很像沒有調味的多力多茲。
        這是酸奶油(sour cream),長相很像打發了的鮮奶油,口感也像。其實這在台灣的Friday餐廳也有,如果妳點他的墨西哥捲餅,旁邊就會放兩坨的酪梨醬和酸奶油。
       做法很簡單,就像包春捲一樣,依序將肉,生菜,橄欖片,酪梨醬以及酸奶油放上,大多數人會再放一些cheese絲,因為這次我沒買,就省略了!
       吃起來是挺不錯的,我其實滿喜歡吃墨西哥食物的,但Eric和兩個小朋友較不捧場,所以嘍,這道菜就鮮少再出現在我們餐桌上啦!

       那天的甜點也是使用方便的產品。
       美國有許多這種做好的餅乾,有各種款式和口味(但在我們吃來都是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
       
        只要拆開包裝,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入烤箱烤就行啦!這種包裝可以自行調整餅乾的厚薄,另一種包裝則是已幫你分好一份一份的了,我皆有買來試過,感覺沒啥差別就是了!
             如包裝所示,這次的主題是Back to school,所以裡面是school bus的圖案。
       這個系列常會根據節日來更換餅乾的主題,例如萬聖節就是幽靈或蝙蝠圖案的,上次的粉紅節就是粉紅愛心圖案的,很有趣。
       這樣的設計對於忙碌的家庭主婦而言很方便,現在台灣的大型烘培賣場也會賣一整條的冷凍餅乾,讓顧客買回家自己切自己烤,也是很經濟實惠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哇 你真厲害 不過難得二個女兒不捧場 我也比較難把它當正餐 不過偶爾一次也很新鮮 我們有時去夜市吃可麗餅(包培根 生菜 玉米等)但吃完覺得肚子空空的 所以只能當點心囉

Chiachien 提到...

沒錯,不過美國人很常把它當作午餐輕食。賣場裡會賣許多種的墨西哥玉米餅皮,感覺上有點像厚一點的春捲皮,不過當然春捲皮好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