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貴婦的下午茶~小銅鍋咖啡館


        話說幾個星期前,我在美食雜誌中看到台南有一家法國料理咖啡館:「小銅鍋咖啡館」的介紹。
        上面說他的廚師是擁有法國廚師執照的,不過我不是被此所吸引的,真正吸引我目光的是雜誌照片上的這個招牌舒芙蕾!
        當然還加上了另外三個吸引人的甜點:焦糖吐司磚,布朗尼蛋糕以及提拉米蘇。
        這讓喜歡吃甜點的我,二話不說的馬上約老媽和兩個姊姊來個貴婦下午茶!
        (這種甜點之約當然只限女人嘍!)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眾家男人們不是剛好有事不能顧小蘿蔔頭們就是小朋友想黏著媽媽,所以可想而知的,這場"貴婦"的下午茶,演變成眾家小蘿蔔穿梭其中的搞笑劇!
       
        話說當天我們踏入了這家頗有氣氛的小咖啡館,訂位時,服務人員即有向我們說明,請不要讓小朋友吵鬧,怕影響到其他客人。我看著四個正值好動年齡(6~10歲)的小鬼們,直感到頭皮發麻呢!

        一剛開始,還照著劇本走,四個小朋友很有氣質的坐在座位上,四個女人也很有貴婦的架式,輕柔細語的聊著天。
        當第一道甜點開始送上桌時,一切就變了!
        這群小朋友馬上一擁而上!我們四個貴婦都還沒看清楚甜點長甚麼樣子的,馬上就被一掃而空!
        「喂喂喂!留一些給阿嬤吃啊!」我們三姊妹連忙以阿嬤之名阻止這些小蝗蟲們!
        我們四個"貴婦"只來得及搶到幾口嘗嘗。
        味道的確是不錯,不過它的排盤與它的價位實在不成正比,還真的是法國料理的規格啊!如果它的排盤和豐富度再用心一些,我想會更好!

        終於,期待已久的舒芙蕾上場了!


        由於舒芙蕾一定要現烤,因為它一出爐沒多久就會開始塌陷,所以等了大約半小時才吃到。但我願意等,因為打從國中開始做糕點時,就在食譜中看過這個甜點,心中對它充滿好奇,但卻從來沒真正嘗試過製作它。因此很想嘗嘗正統的舒芙蕾到底是甚麼味道?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要先挖一個洞,再倒入他們特製的醬汁一起吃。這個醬汁香草味很濃,很法式的味道。其實不加醬汁也很好吃,很像在吃很綿密的海綿蛋糕。
                      

        原本想多形容一下等待許久的舒芙蕾蛋糕的,無奈,小蝗蟲們還沒吃飽呢!
        這個原本就不大的舒芙蕾馬上就"鍋"底朝天了!
       

        真是被這群小蘿蔔頭給打敗了! 明明都是剛吃完中餐才出來的,卻每個都喊著餓死了! 這幾小口的甜點都還不能填滿他們的胃呢!
        這場貴婦下午茶的終點,則是大家再轉向一個平價的小吃店,叫了炒麵,豆花等,好好的餵飽了這些小蝗蟲們才宣告結束(這才是現實)!
       我們三姊妹和老媽,整個下午都笑翻了,原本想像要吃個有氣質的下午茶,一下子全變了調! 看來還有這些小蘿蔔頭迴繞的我們,離貴婦之路還很遙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