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全家出國系列好書分享之一~

        自從決定要全家出國一年之後,我也找了幾本立基點雷同的書籍,想引以為鏡,希望也能提供我一些參考。

 
        我總共找到了四本書,第一本書是「于美人fun長假-送給人生中途的300天旅行」,作者當然是于美人嘍!她在四十歲時決定送自己一份禮物,就是在人生的中途點協同老公與兩個雙胞胎出走一年。

        不同的是,她不是在定點居住,而是如同環遊世界般去了幾個國家,而雙胞胎則是待在溫哥華唸書。書中可以看出于美人對於美食與烹飪的狂熱,因為她的旅程有一大部分是被這兩件事所佔據了!雖然大部分是她一個人旅行,所以對於在地生活描述較少,但也可從中看到許多她口中夢幻級餐廳的料理,對於我這個對食物也有同樣熱愛的人來說,彷彿實際經歷了一趟!
        我最欣賞她說的一段話:大部分的朋友對於我的決定都感到不解,常有人問我:你怎麼捨得放棄一切?但我其實也不解,我何曾放棄一切?我的一切都在身邊啊!


  第二本書是「那兩年,我們全家在巴黎」,作者是吳俊賢,陳敏慧(我的部落格名稱也是以此為靈感的…呃..好吧!我承認沒啥創意,但我的確很喜歡這本書帶給我的感覺)。
        陳敏慧女士是植村秀台灣區總經理,而吳俊賢先生則是花旗銀行授信處副總裁。當初是敏慧女士的公司提供她到法國工作的機會,先生也毅然決然的留職停薪,全家出國去。他們兩個兒子一個念幼稚園,一個念小學,書中記錄了他們在巴黎生活的點點滴滴,內容生動有趣,令人能感受到他們全家大小的心情轉折。書中除了有他們生活的體驗之外,也記錄了他們學習法語的經驗,尤其小男孩們泡妞的一段,實在令人不覺莞爾。
        我最欣賞敏慧女士的一句話就是:工作的目的,是丈夫及小孩,最大的滿足及動力也是來自家庭!
        因為這也是我和Eric的體驗,許多人都會建議應該先讓Eric出國深造或讓他一人去進行博士後研究(意思就是要我在家照顧小孩即可!),而不需全家一起,感覺花費太大也冒險太大。我先撇除這個社會還是有些大男人主義傾向不說(別否認,的確有,光是這點我又可以寫一大篇文章了,尤其在學術界更是明顯),我們還是希望不管在哪裡,全家都在一起。當然,這必須是夫妻兩人皆有這樣的想法才能達到。

        過幾天,再繼續介紹另兩本好書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