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Wild Life Prairie State Park~野生動物園之旅

        過了兩個月的鄉村生活後,兩個孩子有點悶了(好吧!我承認還包括我這個老媽),所以決定這個周末找個點來玩玩.
        因為只有一天來回,因此目標還是一~二個小時車程的地點,最後鎖定Periory 附近的Wildlife Prairie State Park(野生草原動物園)!



        Peoria是我們附近較近也較大的城市,由於今天是周六,沿路都看到一些活動以及許多的yard sale,我們忍不住挑了幾家下車逛逛,但因為怕到動物園的時間太晚(因為它下午四點就關門了),所以只好忍痛捨棄了!但已充分感受到周末的活絡氣氛了! 
         很可愛的浣熊樹雕                     徐徐如生的動物彩繪 

       終於到動物園了!      
       Emily和Sophia很興奮的跳下車,因為這是她們第一次到美國的動物園,也是第一次到野生動物園,因此一路上都很興奮的問一大串問題:會看到長頸鹿嗎?會有大象嗎?會有野狼嗎?
       我告訴她們,因為這是野生動物園,所以只有美國這裡的動物,例如紅狐,灰狐,野狼,黑熊,麋鹿,貓頭鷹,老鷹,美國野牛等。不過能看看當地的動物也夠她們期待的了!
       由於怕自己開車也不見得找的到動物,因此花了一人三元美金買了導覽車的車票,參加可以進入遊客禁區近距離觀看動物的行程。

       這趟三十分鐘的導覽過程,我們只有一句話:
       冷斃了!
   
       由於現在天氣轉涼了,這幾周開始早晚幾乎都只有十度C左右,但由於天氣多變化,這個星期中午都很熱,因此我們也輕忽了今天的低溫特報(早晨約只有6度C,平均溫度也只有十一~二度C)!
        所以我們這家來自亞熱帶國家的二愣子,皆只穿著薄長袖和薄長褲就出門了,Emily和Sophia甚至還穿著七分褲呢!我和Eric心想,每個人再帶一件背心和厚外套應該就夠了吧!
       事實證明,我們果然是來自亞熱帶國家啊!
       三十分鐘的導覽,讓我們充分體驗到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徹底的寒冷!
       由於所搭的導覽公車為讓遊客看清楚動物,因此沒門也沒窗! 再加上馳聘在大草原上,狂風亂吹肆無忌憚,亦毫無阻擋,因此冷吱吱的風不斷的吹在我們的臉上與身上!
        令人失望的是,可能是由於今天天氣驟降,許多動物也都躲起來了,因此我們只看到一群野牛和幾隻躲的遠遠的小鹿,就沒再看到其他的動物了!
看到這個"小愛斯基摩人"的裝扮就可以知道Sophia有多冷了!
           
             下了導覽車已是中午十二點半了,因此我和Eric趕快拿出預先準備的午餐,趕快讓大家增加一些熱量,暖暖身體。
        可惜,我事前特地到賣場買的烤雞此時已快凍成雞凍了!美味的油脂皆已凝結,加上還喝著冷冰冰的可樂與哈密瓜,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冷"午餐啊!
美國的遊樂區有很多這種拖車可以租借,小孩子可以坐在上面讓父母拉,Emily她們每次看到都吵著要坐,但我還是必須很"殘酷"的告訴她們,妳們已經是大孩子了,超重啦!
             貓頭鷹飼養員帶出一隻很像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那種貓頭鷹給小朋友看

        接下來我們到步行區看動物,這裡還是有像一般動物園一樣,圍一些區域來展示各種動物,只是有些區域很大,且更接近原始環境,但有一些區域則感覺比高雄的壽山動物園還小。
躲在樹叢下取暖的紅狐
                  兩隻互相依偎取暖完全不理會遊客眼光的美洲豹

        除了以上這些動物,我們還看到黑熊,老鷹,鴞,鹿以及貓頭鷹。沒錯,別懷疑,就只有這些!
        這個野生動物園號稱占地很大,但....我們今天看到的動物還真是不多啊!
        Eric說,來過這裡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壽山動物園也不差嘛!
       雖有點小失望沒看到我想看的狼,但來看看大自然中的動物也是一項體驗啦!
        逛完動物園,因天色還早,因此我們再開車到距離約十五分鐘車程的Periory市區逛逛。
        Perioty downtown有一些很有風味的建築,其中最令我們震撼的是這座歐洲建築風味的Cathedral of St. Mary聖瑪麗大教堂!
        其高聳的塔尖彷彿直達天聽,石磚砌成的外牆,以及左右對稱的弧形階梯,皆令人有來到中古世紀歐洲的感覺。
        我們停在它的前面欣賞了好久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Cathedral of St. Mary聖瑪麗大教堂
         既然又再次來到Perioty,當然要再造訪一次美味的越南餐廳(見Perioty市之旅)嘍!
         周六的晚餐時間,餐廳裡人聲鼎沸,餐廳裡只有幾個人手,完全忙不過來,不過有美食,大家都很甘願等。
材料豐富的越南春捲
好吃的越南牛肉湯麵
        這次剛好第一次試用上次在Periory賣場買的那個可以用車充保溫的杯子(見Perioty市之旅),結果發現竟然會漏水!
       剛好順便去換貨,但我們沒帶收據,不知道店家願不願意換(在台灣是不可能的),但因之前聽說美國是退換貨的天堂,心想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就試試看吧!
       結果想不到店員只問了我們大約是幾星期前買的,我們不確定的說二~三星期前吧!她竟然二話不說的就讓我們換一個全新的杯子並且向我們道歉這個疏失!
       讓我們真的大開眼界,她只需登記我們的基本資料並簽名即可,完全信任顧客的態度真是令人感動!
       感動之餘,我馬上不猶豫的去抱了之前就很想買的鐵鑄鍋來結帳,在台灣時我就很想買,但因為在台灣很貴,我一直買不下手,上次來看到這家店便宜很多,所以就給它買下去了!
        但小氣主婦在結帳時仍然很厚臉皮的問了一句:請問有打折嗎?
        結果那位店員說:很抱歉,沒有耶!但隨即她就說她可以幫我們想想辦法,結果幫我們折扣了十美金!
        原本49.99美元的鍋子,馬上變成39.99美元,真是讓我直呼賺到了!
        最後我跟Eric說,一年後,我扛也要給它扛回台灣!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想野生動物園 就是讓動物各自躲藏吧 難怪動物很少 而以前聽說亞熱帶動植物種類多 還真是不假 台灣真是多采多姿
明天或後天會準備寄東西喔

Chiachien 提到...

你說的好,所以牠們就都躲起來了!讓我想起當初奧斯卡在介紹"臥虎藏龍"時,主持人說看了一整齣戲後很納悶龍在哪裡?虎在哪裡?原來都躲起來了!呵呵!東西就麻煩你啦!謝謝!

kiwi 提到...

決定把你的部落格 和全班一起分享 並放在班上的網頁好站介紹 姊

Chiachien 提到...

真...真的啊?真是不好意思,感謝你幫我打廣告,我會更認真寫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