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用美國食材煮出好味道~part5(烤豬排,雙薯泥,布朗尼,青醬義大利麵)



       這天有空到farmer market(農民市場)買菜,買到了番薯挺高興的,因為在這裡幾乎都是各式各樣的馬鈴薯。所以馬上想到可以來做個雙色薯泥(馬鈴薯加番薯)!



       農民市場有賣當天現摘的玉米,很甜又很彈牙,非常好吃(不是那種甜的黃玉米)!
       我將買來的豬排肉用鹽與胡椒還有家中盆栽種的迷迭香醃三十分鐘,然後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雙色薯泥則是先將馬鈴薯削皮切塊,用水煮,用筷子可插進去時即可撈起,壓成泥狀,加入鹽巴,牛奶(加入奶油較香,但為了卡路里就用牛奶代替),加入的份量就以攪拌至滑順即可。
       番薯則是包鋁箔紙用烤箱低溫烤約一小時,剝皮壓碎後與馬鈴薯泥拌勻。雙薯泥比馬鈴薯好吃多了,因為有番薯的甜味,連不愛吃馬鈴薯的Sophia都說好吃!


       這是我的生日蛋糕
       美國賣的蛋糕選擇性不多,但卻甜的要命(令人懷疑是不是倒了整包糖下去)!而且價錢也不斐。
       我一向很喜歡布朗尼蛋糕。所以就趁機做一個來吃嘍!
       不過這次是偷懶,直接買美國賣場裡的預拌粉做的(壽星都自己做蛋糕了,別人還有什麼好嫌的?)
       美國的蛋糕預拌粉有許多種類,我試過幾種,其實都很好吃,做起來又很方便。
       通常只要加個奶油和蛋即可,攪一攪進烤箱就好了,任何人都可以變賢慧的!加上這裡有個大烤箱,烤起來特別有勁!


       外脆內濕軟的口感,真是令人欲罷不能呢!
       可惜的是這種預拌粉還是偏甜,下次還是自己調配吧!


漢堡part2


        那天買到了捲捲的義大利麵,覺得很像泡麵的麵條,就想買來吃吃看!
       剛好冰箱裡有在賣場買來的現成青醬,就做了這道青醬橄欖蝦仁義大利麵!
       我一向很喜歡吃青醬,以前在台灣曾自己做過(就是用松子,橄欖油以及九層塔用果汁機攪碎),但用得滿手油的,後來就改買現成的了!
       到了美國沒有果汁機,所以就更順理成章的買現成的來吃嘍!
       不過這道最讓孩子稱讚的倒不是青醬,而是滿滿一盤的蝦子!
       由於Macomb的海鮮貴,我很少買,所以這是讓她們吮指回味的好滋味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真好吃 那個漢堡好大一個 我看嘴巴要張大一點了 那青醬義大利麵好美味喔
最近家附近有道地日式拉麵 我們前幾天去吃 有味增 豚骨 醬油 地獄拉麵 等 還蠻好吃的

Chiachien 提到...

其實我最愛的是雙薯泥,只是在這裡很少看到番薯,即使有也挺貴的~。地獄拉麵,好想吃呢!我們在華人超市可以買到冷藏的拉麵包,味道很不錯,可以滿足一下我們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