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烤南瓜子


             那天Eric與兩個小傢伙在後院忙著刻南瓜燈籠時,我則是負責拍照以及烤南瓜子做點心。
       美國的南瓜因為很大顆,所以我們才刻了兩個南瓜,就挖出了一大堆的南瓜子,足足有將近三碗的份量。



       Ray強烈建議我們烤來吃,所以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怎麼能錯過呢?
       因此我努力的將它洗乾淨(不怎麼好洗,因為黏黏稠稠的), 然後用廚房紙巾將它一一吸乾。
       我沒辦法做出像台灣新年時所賣的那種綠茶口味或玫瑰口味的南瓜子,所以我做得是最簡單的方式。
       將南瓜子拌上一些橄欖油,鹽巴後倒在烤盤上,放入350度F的烤箱,烤15~20分鐘即可。
      成品如下圖。

          我是先設定烤十五分鐘,然後再看顏色,試吃味道後再決定要不要再烤。因此烤的時間取決於你的南瓜子數量,千萬不要烤過頭!
       烤完之後的南瓜子,鹹鹹脆脆的,非常好吃,配茶配啤酒都很不錯。我家兩個小鬼一下子就嗑掉了一大半,很捧場!
       不過我個人的感想是,可以不用加橄欖油,因為南瓜子就很多油脂了,不太需要再加,會較清爽一些,也可降低一些熱量。


       如果你喜歡吃甜的口味,提供給大家我在這裡的烹飪頻道所看到的做法:
       半杯麥芽糖或楓糖也可
       一杯紅糖
       一杯巧克力豆
       1t香草精
       3杯南瓜子

       先將麥芽糖或楓糖加上紅糖煮滾至紅糖溶化,然後加入巧克力豆稍微攪拌之後,加入香草精,再加入南瓜子拌勻。
       將混合物平鋪在鋪有鋁箔紙的烤盤(上面噴一些烘培油),用350度F烤15~20分鐘,放涼,它就會變成脆脆的了!
       試試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自己烤還是第一次看見呢 我都是在大賣場買整罐的南瓜子 想不到你們自己挖出來後烤一烤就可以吃了 真有趣

Chiachien 提到...

在這裡坐吃山空,當然一分錢都不能浪費嘍!呵呵!還挺好吃的。不過也是因為量大還會想烤來吃,像以前在台灣挖出來的量也不過兩口,就沒那個勁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