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晚上九點的停課通知

       
       今天輪到我(Eric)寫第一篇文章了,我想先分享大前天的緊急停課通知吧。


       就在星期三晚上九點,我們突然接獲學校的電話語音通知,通知星期四緊急停課,停課原因僅說high school,我們一頭霧水,但孩子樂翻了。


       因為孩子念的是小學,因為high school就要全學區緊急停課。我們立刻使用台灣的生活經驗思考,此事一定非同小可,一定是出了甚麼大事!我馬上利用網路,仔細搜尋近期學區內的網路消息,找到報導最近一位銀行主管的死亡消息,我們立刻聯想難道這其中有關連,我們住的地區民風純樸,人民相當友善,是不是這件事情引起大家相當的震撼。還是小心為妙! Jennifer睡覺前,也還特別再檢查一次門鎖。
   
       隔天早上,Jennifer參加聚會,就問了大家發生甚麼事情,結果竟然是high school的水管故障,必須要停水檢修,學生若是上學,就沒有水可以用。Jennifer就很納悶的問,那為何全學區都要停課,跟小學有何關聯?他們很有經驗的回答,因為學區學生都是由公車接送,怕high school學生傻傻的跟著上車,屆時學生到學校,但學校卻關門會很難處理。所以就乾脆全學區都停課吧!呵呵呵,真是三條線!


       天那!這若是發生在台灣,一定是發生天大的事情,或是會影響孩子生命安全的事件,例如天災,學校才可能會停課。這若是發生在台灣,學校或教育局一定被罵死了,因家長必須馬上安置孩子,一定會怒火中燒。但在這裡,他們卻都處之泰然。


       真是奇特的經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輪到你動筆了喔,看到那楓紅的照片,真漂亮,我家再3週後,也會沉浸在那火紅楓葉的京都的街頭...雖不能像您們long stay一年,對我來說,一週出遊也行.

哇!!看到您們有強大火力的後勤補給,相信可安慰您們思鄉的心情,還有南瓜燈籠,好有過節的氣氛喔,ㄟ..元宵節挖個來提提看..不錯吧!!
祝一切順利喔.
麒麟山下的蘿蔔糕之家之ㄚ姐

Chiachien 提到...

Dear 麒麟山下的蘿蔔糕之家之ㄚ姐
京都的楓葉很美
還有京都有很多傳統的寺廟
很有古意

上次我們就在京都看到"高雄"
才知道這地名原來來自日本..呵呵呵

另外
你那邊好找到大南瓜嗎?
告訴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