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Lincoln school's fall party~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遊行

       這一天是林肯小學(Lincoln school)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遊行,每個小朋友的摩拳擦掌的在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Emily和Sophia也早在幾星期前就吱吱喳喳的討論著要打扮成甚麼了。
       當天大家都起了個大早,Eric還費心的事先買了人體彩繪用品,幫她們在臉上和手上畫上圖案,準備讓她們風風光光的上場!
       
       等小朋友上學之後,我和Eric也匆匆吞下早餐,拿了兩台相機準備到學校幫她們拍照,留下這特殊又珍貴的回憶。
       當我們還在沾沾自喜說時間拿捏得剛剛好時,到了校門口才發現不妙,校門口早就擠了很多家長,並且大家都已佔好拍攝的角度拿著相機架好DV等著了!

       更不妙的是,當我們好不容易停好車時,Emily他們班已經走出校門了!
       我和Eric馬上兵分二路,一人守著一個女兒拍攝。而我這個可憐的媽則是顧不得腳上穿著高跟馬靴,隨即拿著相機狂奔追趕,而且還不忘沿路拍攝!
                老師們也都細心打扮來迎合萬聖節的氣氛


       當天早上大約只有將近十度C的溫度,還刮著冷風,我沿路拍照拍的手都凍僵了,看到有些小朋友的裝扮都很單薄,甚至有穿著短袖或短裙的,還真是難為他們了!



        繞著校園走完一周之後,各自回自己的班級會再舉行party,類似台灣小學的同樂會一樣,就是吃吃喝喝再加上玩遊戲嘍!
        不同的是,美國小學較注重家長的參與,也會提供機會讓有心參加學校活動的家長奉獻一份心力,因此party的點心,飲料與餐具等都是由家長提供,並且在幾周以前就邀請家長共襄盛舉。
       我一直很欣賞這樣的做法,其實我相信在台灣同樣也有許多熱心的家長,但學校卻鮮少有機會讓家長參與孩子的教育活動,這是較可惜的地方。
       身為家長,誰不想看看孩子每天上課的教室?誰不想看看孩子和同學的互動情形?又有誰不想置身感受一下孩子班級的氣氛呢? 
       所以難得我和Eric這一年不被工作所束縛,當然馬上舉手自願幫忙嘍!
       我超想看看美國小學的教室以及上課的狀況哦!怎能放過這個正大光明拍照的機會呢?
                                 老師開始在進行遊戲
       教室內也有不少家長參與,當孩子遊行回來,餐點都已經安置好了。
連餐具與桌巾都很有萬聖節的氣氛

             Sophia的老師很用心的準備了萬聖節的圖卡給每個人,猜得出來是做甚麼的嗎?
       答案是,美國人很喜歡玩的賓果遊戲!
        老師準備了上面每個圖案的圖卡,並且隨機念出它的單字,只要小朋友的卡片上有老師念的單字圖片就在上面放一顆糖果,先賓果的小朋友要正確念出賓果的單字後,就能得到一包糖果。
       這真是個寓教於樂的遊戲啊!想當然爾,小朋友都玩得很興奮嘍! 
       只有我家Sophia一直想把那些糖果吃掉,老爸還在旁邊拼命阻止她:不要把老師的旗子吃掉啊!
       進行一些遊戲之後,即將要進入點心時間了,老師為了安撫小朋友們急躁興奮的心情,很有技巧的在每組桌上放了三組南瓜拼圖,先拼完的組別就可以到點心桌上領點心嘍!       

                         每個教室外面都裝飾萬聖節主題的學生作品
       Emily的班上則是由家長帶遊戲,大家卸下"礙事"的裝扮之後,就開始吃吃喝喝起來了!
       後來聽Emily說中午老師還準備了pizza給大家吃,一邊看著海洋生物的影片,一邊吃pizza和爆米花,讓她們過癮極了! 


          過了今天,學校連續放兩天假,雖說是Teacher-parents conference(親師會談,主要是要談孩子開學至今的表現與成績),但對孩子來說,連著週末足足放了四天假!
      加上今天在學校的party,這星期簡直就是兒童歡樂星期了!
      因為,整個星期都沒有作業! 



相關連結:

Teacher-parent conference~美國小學的親師會談



Emily的第一次英文發表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班上同學看了都說好有趣喔 對了 怎麼沒看到二個女兒的打扮 她們打扮成什麼呢 記得霖幼稚園時打扮成蜘蛛人呢 美國的萬聖節給我的感覺是 大家都細心打扮 從頭到腳 也有骷髗頭和蜘蛛人耶 聽說姐也有辦活動 帶小朋友去遊街要糖果呢

Chiachien 提到...

哇!妳有和班上同學分享啊!真不好意思啦!至於女兒的裝扮啊!基於網路安全所以我盡量不讓她們正面出現在部落格上。想當然爾,我家那兩個決不會走搞怪路線,所以一個扮成公主,另一個則是美人魚!我再寄照片給妳看。姐也真用心,還帶小朋友遊街!

kiwi 提到...

我們班也在星期四辦了萬聖節遊行 和美國同步呢
這次你的照片放得很多很豐富 真是太棒了!
我們班的照片
http://tw.class.urlifelinks.com/class/?csid=css000000135240

Chiachien 提到...

妳真是用心啊!妳們班的學生很幸福耶!可以有個特別的回憶!我看妳們班上的小朋友也很會打扮呢!家長也很熱心參與,所以親師合作的程度還是看老師吧!小朋友一定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