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老花眼的元凶~十字繡作品




         從小我對於手工藝就非常感興趣,小時候"龍貓"卡通正當紅,我會和姊姊們買大大小小的龍貓娃娃來縫,我還縫過像人一樣大小的大龍貓娃娃呢! 除此之外,母親節時還一朵朵的做紙康乃馨送我老媽,寒暑假買木製半成品來組裝,用棒針織圍巾,用勾針織毛線,打中國結....。當然,花了不少錢在上面,但也得到許多的樂趣。

        大學畢業之後迷上了十字繡,有一陣子和同事一同栽進了這個世界,日日夜夜縫了起來:買繡線,研究不同尺寸的縫布所縫出來的效果,到處蒐購國外十字繡圖案...。那時縫的成品如下圖,這原本是可運用在桌巾上的圖案。      

放大圖


                                        這是第二項作品


                                             第三項作品


            當然,每一個作品都縫很久,第一個作品是結婚前縫的,所以很快就縫好了(因為很閒)。
        第二件作品則是懷老二時縫的,那時還在想,懷老大時因為在念碩士,所以一直在念書,懷老二時因為已經畢業了,所以在縫十字繡,這會不會影響胎教啊?
         Eric還曾開玩笑說,說不定會影響她們的腦袋哦!害我還半信半疑的小小擔心了一下,還好現在看著這兩個小寶貝都挺鬼靈精的,就不會愧疚十字繡影響了小腦袋瓜阿!
        第三項作品則是斷斷續續的縫了兩,三年吧!
        中間因念博士班而暫停了好幾年,畢業後手又開始癢起來,而買了最上面那個作品材料包來縫。
        我同事看了只說了一句:「你瘋了!」
        因為這個作品比我之前的大,做工之繁複也是前三項作品之最。問我縫完了嗎?~~當然~沒有。
       因為不是隨時都有閒有情的,因此常擱了一陣子再縫一陣子,如今一年了,大概只完成一半。
       女兒就跟我說:「老媽啊!你這個大概要帶去美國縫了!」
      我想也是,如果飛機上不是不允許帶尖銳物品,我還真想帶上飛機助我度過那漫長的十八個小時呢!

        這是為女兒做的拼拼豆作品,大約20~30cm高,中間的兔子是別人送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愛喔!

Chiachien 提到...

謝謝您的誇獎!不過到美國之後,都還沒空拿起來縫呢!不知何時才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