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美國親密夥伴(代步車)~~ 2002 Oldsmobile Bravada


        這兩天一直和我們美國的指導教授兼在地生活導遊 Ray 熱烈的討論著八月份到美國時的代步車~2002 Oldsmobile Bravada
        由於之前言談間有透露過到美國後我和Eric想買一輛二手車代步(美國沒有車就好像沒有腳一樣,尤其我們不是住在大都市,沒有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結果Ray告訴我們他有認識的中古車商,他可以先幫我們"物色"一下。

        有在地人要幫我們,我們自然欣喜的接受,因為除了可較避免我們這些外國人被騙,也可先做第一層的過濾。因為雖然在美國買賣二手車很普遍,流通量也高,但總還是不能避免得要檢查一些細節:例如是否有肇事?共買賣過幾手?共開了幾公里?引擎狀況如何等等的瑣事。
      想不到一向忙碌的Ray這次動作倒是很快,隔天就告訴我們他已經相中一台深藍色的2002 的Oldsmobile Bravada! 看來就如同他所說的,他跟我們一樣已經很興奮期待未來共同生活的一年。
       Eric馬上上網搜尋這輛未來可能成為我們親密夥伴的資料,並不改他工科本性的馬上研究起它的馬力,引擎,耗油量等資料。我想大部分的男人都有玩車的興趣,原本Eric還在想難得到了美國,可以買輛二手跑車來過過癮。但馬上被我這個務實的老婆打回票:「拜託!我們還要載小孩耶!如果要開車長途旅行怎麼辦。」
        後來他退而求其次說:「那買一台美國產的名車來開開如何?」。 我回答他:「你有錢人啊!」
       結果Ray幫我們找的這一台是符合現實的休旅車(應該是說符合我的理想吧!)。不過因為這一台是4200C.C的車,Eric倒也是躍躍欲試,因為我們都沒開過這麼大C.C數的車,但....缺點是也很耗油。
        Ray很貼心的提供了一些方案讓我們選擇:第一種是他先幫我們付訂金,等我們到美國再買;第二種是他先買下來再賣給我們;第三種則是他先買下來再租給我們。不管是哪一種方案,等我們回國時他再買我們的車。
       聽到他如此貼心的為我們著想,我們真的很感動,但怎麼可以讓他承擔太多風險呢?我們並不希望太麻煩別人的。所以我們不斷表示不要向他承租,這樣對他不公平,並請他採取他認為最好的方式處理。
       結果下午他馬上回信說:  他買了!
       買了? ! 我瞪大著眼不斷的來回閱讀e-mail上的那句話,簡直不可置信,這麼快就買了? 又不是在買蘿蔔饅頭的!
       Eric像是下了結論說:「我覺得Ray自己也很喜歡那部車。」
       我轉頭說:「你怎麼知道?
       「男人的直覺!」Eric丟給我這麼一句話。
       
        不管真相如何,這就是我們未來在美國即將相處一年的夥伴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