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國際機票搶票大作戰

        自從決定出國之後,我們就一直關注美國的機票價錢。礙於現實,我們只能在最貴的暑假前往。所以心裡想,能省則省,如果可以盡量買到便宜一點的機票就好了!
        所以在六月初時,我和Eric心想提早兩個月買應該ok了,剛開始我們透過旅行社買機票,結果.....竟發現今年暑假大爆滿,完。全。買。不。到。機。票!

        雖然知道暑假是大旺季,也聽說了今年因景氣稍回升,因此去年大家所"壓抑"的旅遊慾望在今年全出籠了。但....但....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我請了三家旅行社幫我搶票,竟都搶不到?!
        每家都回覆我會盡量幫我調票之後就沒下文了。她們還告訴我,最便宜的美航已全部買不到票了(有一家旅行社直接告訴我,你就忘了便宜票這回事吧!現在搶的到票就要偷笑了!)。

        我實在無法置信,我去過將近二十個國家,還從未遇過完全買不到機票的情形。(因此我才會找了三家旅行社)

        後來我才知道每家航空公司釋放的機票都有不同規定(同一班飛機,來回票幾張,單程票幾張,廉價機票及其他票價各有比例等等,釋放給台灣的機票也有限定張數)。

        後來我跟Eric趕緊到美國一個購買機票的網站買票(住在美國的朋友告訴我們的,他們在美國都在此網站上購買),終於搶到了機票。
        之前因為一直check此網站都看到一直還有不少機位,所以才不緊張,拖到六月才買。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個網站是國外網站,等於是從美國買機票,以美金計價,除了要顧慮匯差之外,也必須在線上馬上刷卡付費,所以一直很猶豫。


        還好,總算搶到了機票,而且搶到的機票比旅行社的航班還好(價錢卻差不多):中間轉機只有一站,且只須等候四小時,直飛到芝加哥時才下午三點多,對於我們帶著兩個小朋友及預估會有一大堆的行李的家庭,算是最輕鬆的方式了。
        經過這次教訓之後,我回程時一定要提早好幾個月訂較便宜的票!!
         擔心了一個星期,心中的大石總算落定!

         原本美國之行心中有時還會有些不踏實,現在訂到了機票,日期也確定了之後,感覺離美國更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