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史上排最久之~排排饡

        今天是周六,外面下著毛毛細雨,是個令人想躲在家裡的涼爽天氣。但因為之前就答應兩個寶貝要帶他們去書局買文具,因此下午就抱著雨天散步的心情往書店前去。
        在書店逛累了,隨著周末的優閒心情,我和Eric臨時起意決定帶寶貝們去吃之前吃過的排排饡餐廳。它是這一年內竄串起的新秀,以賣便宜但高品質的排餐為主。聽說它的第二家分店最近即將開幕,因此我們決定去碰碰看運氣。

        到了那裏,很高興的發現它已經開始營運了,但猶豫的是外面已經大排長龍。推開門進去,發現現在登記用餐的名單已落落長的一大串了,心裡猶豫著是否要等下去。負責訂位的服務人員說大約等三十分鐘,而兩個女兒早已經滿心期待要吃牛排而不停的點頭說願意等,所以就決定等嘍!
        結果我們就從六點半等到七點,發現前面還有將近五,六組的客人才會輪到我們,平常Eric是不會願意為了吃一頓飯而排隊等這麼久的,但今天剛好心情輕鬆愉快,下午也吃了下午茶墊了墊胃,所以決定再等下去。Eric還開玩笑說:「這個"排排饡"還真是"排排站"啊!」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兩個小傢伙開始不耐煩,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時,時間就不再這麼悠閒了。等到了七點五十分時(等待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終於叫到我們了,兩個女兒簡直是餓到前胸貼後背了,馬上歡呼的衝進餐廳。等到坐定位置時點完餐後,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兩個女兒再次受到煎熬,只是這次不同的是還必須同時忍耐隔壁桌陣陣飄來的香味。
        Eric好奇的問服務人員此店是何時開幕的,答案竟然是今天! 難怪今天人這麼多,我們也太會選日子了吧! 服務人員大概是看到我們這兩個小鬼一附快餓死而有氣無力的樣子,趕緊先送上了我點的店裡的招牌餐"轟炸機牛排"。當這份巨無霸牛排上桌時,馬上撫平了我們四人等待了將近兩小時才吃到餐點的無奈。如下圖(看起來像香雞排,但其實是牛排,我在拍照時,兩個小鬼已經一邊猛吞口水一邊磨刀霍霍準備著了):



        說實在的,這份牛排比我想像中的大,大約有我女兒臉的1.5倍大(大約兩塊X亮香雞排大),大到都超出盤子了。而且原本以為肉一定經過敲打,大概會很薄,結果其牛排的厚度大約有1~1.5cm,並不失其口感。這一塊肉馬上撫慰了我們四人的身心,Eric趁機教育的對女兒說:「現在你們應該可以體會到沒有飯吃的滋味吧!」。兩個寶貝點頭如搗蒜,手中的叉子一直沒有停下來的直把大塊大塊的牛排往嘴裡塞。我笑著說,這下讓他們體驗到了飢餓三十的經驗也挺不錯的,雖然他們只餓了一餐的時間。
        等我們滿足的步出餐館時,已是晚上九點半了,老大笑說簡直像法國人吃飯一樣,吃到了晚上九點才結束。這也大概是我們等待最久的一頓飯了,但女兒們直稱很滿足也很值得!
       事實上讓我們大人小孩皆滿意的不只是因為它的餐點,而是服務人員的態度。今天的人真的很多,但他們的服務態度一直保持很好,也都還保持著笑容。當Eric的餐點遲遲未來時,服務人員還馬上送上一份濃湯道歉,並請我們再等一下,貼心的服務讓人的怒氣也無從產生。因此今天這頓晚餐,從等待到用完餐皆是很輕鬆愉快的。
        很值得推薦的餐廳,但下次要來時我一定會記得要先訂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