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終於決定到美國了

       在我與Eric的人生規畫中一直有著出國研究進修的章節,但每每皆因家庭或工作因素而暫緩此念頭。今年因換了一個新的工作崗位,反而促使了揮灑此生命中重要章節的動機與決心,讓我感受到生命真的處處有契機。
     

       決定出國之後,我和Eric開始著手與我們的好友Dr. Ray聯繫,由於前幾年Ray曾到台灣當交換教授半年,就住在我家附近,因此成了不管是在學術上或是生活上的好夥伴。原本他任教的大學在北達克達州,聽說天寒地凍的(冬天約-40℃!!),這也是之前我們猶豫是否前往的原因之一,因那時兩個女兒都還小,我怕這兩個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小女孩耐不了寒。前年聽說Ray調到伊利諾州的大學任教了,且已升等為正教授並兼任系主任,我們都很替他高興,目前兩個女兒也都上小學了(理應身強體壯了吧?),我和Eric都認為此時不走更待何時?在加上Ray新創立的這個科系與我們的研究主題有密切關係,因此全家出國進修一年之念頭就此底定!

                        九族櫻花
       我和Eric就讀博士班時,心中一直對兩個女兒有所虧欠,雖我們是錯開一年來念,這樣至少有一個人是可以陪伴她們的。但學術之路是很漫長又艱辛的,尤其在最後拼博士論文時,更是處於"閉關修練"的狀態,當時不斷的對女兒說,等媽媽畢業就帶妳們去香港迪士尼樂園玩。結果事與願違,當我拿到學位時,剛好全球流行H1N1,我們不敢在這風聲鶴唳之時冒這個險出國,所以與女兒們的約定只好暫緩。因此當我們告訴她們出國的決定時,姊妹倆都非常開心(大概是為了美國有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吧!),而且從半年前就非常期待了!老大還馬上"昭告"學校以及安親班的老師與同學她要去美國的事(我說,女兒啊!你也未免太急了吧!),興奮到在住家大樓的電梯裡,逢人就說,讓我這個怕引賊入窟的老媽不得不遮住她這個大嘴巴!
       未來我將會陸續分享美國的文化,教育,人文,旅遊以及生活點滴的體驗與感受,記載我們這一家在美國這一年的經歷與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