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海生館之旅

                                翻拍自海生館圖片

          端午節只有放一天假,基於前兩個星期就開始吃肉粽了,兩個小傢伙現在看到肉粽就"啊~"的失望的叫著,表示最近都不想看到肉粽了!所以我和Eric就決定帶兩個小傢伙出去走走。
       問她們想去哪?
        Emily不假思索的馬上說:「墾丁!」

       大概是最近一直在看電視上重播的海角七號吧! 我們心想也很久沒帶她們出去走走了,就去海生館吧!
       一家人沿路吃吃喝喝的(出遊必備行程),中途還不忘欺負一下我們家狗兒子:
                      欺負的前奏~


                                認命的樣子~

        來到了海生館,可能因為今天不是連續假日吧,館內有些冷清。我們一家子也好幾年沒來了吧!至少我確定新的世界水域館還未逛過(每次蓋新的館,就代表票價又漲價一次!)。
        海生館是不讓寵物進去的,但他們也很貼心的設置了狗籠,可以把狗寄放在那裏。原本還有點擔心的我們,看到籠子處還滿通風清涼的就放心不少了。當然狗兒子是百般的不願意啦,整個堵在門口不肯前進!不過我們也買了"高級的進口礦泉水"給牠喝,聊表一下歉意(其實是隔壁的店只賣這一種水,小氣的主婦也只好忍痛買了。結果四小時過後,我們來接牠時,發現牠因為緊張,竟一口也沒喝?!)。
                            快來接我吧~~
       
       我們家兩個寶貝一進館就大喊:「哇~我們第一次來海生館耶!」
        聽到這句話,我和他們老爸差點沒昏倒,連忙說:「拜託!我們來過好幾次了!還有跟奶奶那邊,還有外婆那邊的家人也都來過,至少來過五、六次了!」
        兩個小妮子還一臉疑惑的說:「咦~有嗎?」
        唉!小孩子的記憶力實在是.....,難怪人家說都要隨時拍照和錄影起來,做為以後的「證據」啊!

        大自然的各種生物果然是孩子的好朋友,兩個小朋友看著優游的各種魚類,不斷的冒出各式各樣的問題,讓老爸老媽都快招架不住了!末了,Emily竟冒出一句:「奇怪了,你們兩個不是博士嗎?為什麼都不知道啊?」
       我跟她們老爸相視大笑,說的好啊!真是慚愧!不過我們所學的與生物有些距離,實在不能怪我們啊!
       這小妮子甚麼時候也會將我們一軍了呢?
       所以我淘氣的低下頭對她們說:「對啊!媽媽都不懂ㄟ,那以後就是你們來教我們啦!」
           有誰能告訴我這種插在砂子裡長得像蚯蚓的是甚麼啊!

        還好,海生館都有說明,所以我們讓Emily和Sophia自己去找答案,小妮子興奮的馬上跑來"報告"說:「花園鰻!牠叫做花園鰻!」。兩個興奮的小臉龐就好像發現新大陸的樣子!
       我們沿路還興奮的去找企鵝(其實是我很興奮),看著他們在人造的大冰庫裡悠遊自在的樣子,實在惹人憐愛!
                            企鵝愉快的在水中竄游,拍都來不及~

       我們在裡面逛了快四個小時,把三個館都逛遍了,因掛念著外面的狗兒子,我們拖著酸透了的腳一步一步走出海生館。
        結果兩個寶貝看到外面的鯨魚水池,馬上「哇!」的一聲奔了過去,並大喊著問:「我們可以玩水嗎?」
       奇怪了!剛剛在裡面喊著腳痠的小人兒,現在馬上就像充飽電一樣活蹦亂跳的!
        我比了ok的手勢,兩個小寶貝馬上衝入水中玩了起來。因為我早有準備她們會想玩水,所以有叫她們自己準備一套換洗衣服帶來了。
        看著躺在碧藍水池中的兩條美人魚,幸福感真是從心裡油然而生。這個時期的父母是幸福的,因為孩子還會在你身邊打轉,你仍是她心中的天。她們單純的接受你給的一切,雙方都能享受單純的幸福!
        我和Eric買了一個霜淇淋,也在池邊享受了一下短暫的兩人時光,當然,中間不時會出現偷吃冰淇淋的美人魚就是了。
      
        接了狗兒子之後,轉往墾丁的熱鬧街上.....


          又是經過一番吃喝之後,就踏上歸途了!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兩個玩的累翻的小人兒已經攤在座椅上,一邊揉著眼睛一邊說:「這真是最好玩的端午節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