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忙碌的school snack 準備工作

                                
         上次去Peoria時買的萬聖節餅乾模型
       
       第一次準備女兒班級的小點心(snack),因此早早規畫了要讓她們帶甚麼。除了大賣場特價時買起來"儲存"之外,平時我也頻頻詢問女兒今天同學帶了甚麼小點心給大家吃,做個參考。因為老師在snack的單子上只註明不要含有花生製品(怕引起過敏)之外,就沒別的了!

       對於我們這台灣來的家庭,根本對於要帶甚麼小點心no idea!
       不過聽Emily和Sophia轉述,大部分的家長都準備的很簡單,有的買現成的一塊塊分別包裝的餅乾,也有人爆了一大包爆米花分裝成小袋,更有家長直接裝早餐穀片給學生當點心吃!
       看來我是太"嚴陣以待"了!
       不過,反正一學期才一次,藉機會和女兒做做點心也很不錯,因此就趁周日較有空時先做一些嘍!
            這是將巧克力與奶油一起加熱融化之後與早餐穀片的玉米片攪拌而成的。拌完之後用湯匙弄成一坨一坨的,放涼之後即會凝固。雖其貌不揚,但脆脆的很好吃呢!不過記得要用不甜的巧克力,因為玉米片已經有糖粉了(或用甜的巧克力加無糖的玉米片)。
      接著做動物餅乾,因為之前到Peoria時有買萬聖節餅乾模型(包含蝙蝠,南瓜,幽靈與貓四種圖案),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因為要做二十幾人份,因此我做了一個大麵糰,意思就是必須擀麵糰很多次!
       我們母女三人輪番上陣,但因女兒的力氣較小,所以幾乎都是我這個"老母"在施力,以至於做了一個多小時的餅乾之後,到了晚上,我整個肩膀與手背痠痛得要命啊! 
       雖償了年輕時的願望:未來要和小孩一起做餅乾(這算是哪門子的願望啊!有抱負青年的願望應該是要當企業家之類的啊!)。但是換來了一身痠痛,讓我體認到歲月不饒人啊!直接就跟Emily宣布,下次輪到她帶小點心時,老媽可不做餅乾啦!       
       烤好了!
       我最後還將餅乾沾了一些巧克力醬,讓它的色彩更豐富些。(其實是因為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調糖霜畫五官了!)



       接下來是帶點心的當周剛好遇到小學的Family fun night,我自願捐兩打杯子蛋糕(cupcake)給學校(我瘋了嗎?這位家長怎麼這麼支持學校的活動啊?)
       因為Sophia也要帶點心到班上,所以我總共烤了52個cupcakes!
       總共用了三包蛋糕粉,足足烤了兩個多小時!



            當天下午家裡一直瀰漫著蛋糕的甜味與香味!
       是啊!是幸福的滋味,但,也是老媽辛勞的滋味啊!
       因此又當場宣布,Emily的snack week就只做杯子蛋糕,其餘都買現成的了! 
       賢慧的媽只當這一次就夠了!



相關連結:

Teacher-parent conference~美國小學的親師會談



Emily的第一次英文發表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拍拍手..真的很幸福勒..很有心.這我應該都做不來..包包水餃這我可以,但那麼可口的蛋糕,看起來好難..好想吃一口.

麒麟山下蘿蔔糕之家之大姐

Unknown 提到...

你這麼用心 相信女兒很開心 學校小朋友更開心喔 所以你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Chiachien 提到...

蘿蔔糕之家的大姊:聽到蘿蔔糕是以"分殺"的狀況賣出,真是令人高興啊!希望生意興隆!(下次可留個預購專線...)之前到華人超市買了一些水餃皮,但因為想到要自己剁高麗菜就懶了(以前在台灣我是用絞碎機),不過有"壯丁"自告奮勇接下這個工作,相信不久就會看到我po包水餃的文章嘍!

Chiachien 提到...

瑜兒:小朋友的確是很開心,所以輪到Emily時她說她也要做一些親手做的東西帶去學校,所以到時只好再度"下海"嘍!

匿名 提到...

您好,不小心逛到您的網站,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文章很開心,但是有一個小小的提醒:您這一篇文章所說的snake應該是指snack吧?

Chiachien 提到...

我的天啊!我竟然犯了這種錯誤而不自知?真是謝謝您的提醒啊!可能是那陣子我正在用snake和snack在教女兒發音的長短音,竟然不自覺得就...犯這種錯真的太誇張啦!還是要說一聲感謝您的提醒!也謝謝你喜歡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