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Peoria市之旅

                                              有些人家的信箱都漆的很漂亮呢!
           每當周末時我們就會挑一個附近的城鎮去走走(所謂的"附近"是指大約開車1~2小時的地方),這個周末決定到附近最大的Peoria市逛逛。

        前幾周剛好在郵局遇見一位台灣來的留學生Pei,第一次在Macomb遇到台灣人真的很高興,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因此雖然素昧平生,我們當場就聊了起來。
       Pei是大三的學生,在WIU已待了幾年,因此給了我們不少不錯的資訊!由於她還是學生,因此沒有交通工具,所以這次到Peoria時我和Eric就想邀請她一起去,孩子們也很興奮可以認識台灣來的大姐姐!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在愉快的聊天中很快的度過了,我們到達了Peoria
        Peoria市在2008年的人口統計中,成為伊利諾州(Illinois)第三大的都市圈,可說是Macomb附近較大的城市了!由於今天只打算一天來回,所以就請Pei帶我們隨意逛逛吧!
        中午Pei帶我們去吃一家越南餐廳,生意很好,味道也很道地。我們點了越南春捲,牛肉湯麵以及海鮮湯麵(由於生意很好,不太好意思拍照)。
         店家送來了一大盤香菜(有九層塔,香菜,豆芽菜以及檸檬),妳可以自行加在湯麵上。
         我點一碗superbowl(特大碗)時,女老闆瞪大了眼,問我:Are you sure?因為她比了一個像臉盆般大的手勢,表示真的很大碗哦!
         我笑著比了比兩個女兒,跟她說我們是要三個人合吃的啦!她才呼了一口氣笑著說:ok!    真是個很有趣的人!
         我們五個人吃的肚子鼓鼓的,很滿意的走出店裡,雖不是家鄉味,但調味還是很亞洲,當然合胃口嘍!
      
        接下來Pei帶我們到當地的Mall逛逛。
        這裡的Mall 有兩層樓,人氣也較旺,不過美國的Mall逛起來感覺都差不多,與高雄的夢時代很像。喔!不同的是價位,貴多了。不過就像是台灣百貨公司還未打折時所標的不可思議的價錢一樣,打折時就變得比較平易近人了!


        由於前一個月的購物人生,讓我到Mall時沒啥購物慾望,只有添購了一些小孩的秋季上衣。不過卻意外的發現一家廚具專賣店,很開心的買了一些萬聖節的餅乾模型(蝙蝠,南瓜之類的),準備讓Emily負責帶小點心到班上的那週,做些應景的餅乾給她們同學吃!
        Eric也在那裏找到一種可以用車充保溫的杯子,準備在未來寒冷的冬天可以在車上喝到暖暖的飲料。

        我們趕在七點以前到達一家華人超市,根據Pei說這家現在換了經營者之後價錢以及貨色就差了許多,不過因為這裡是離Macomb最近的華人超市了,所以我們仍然採購了一些肉鬆,醬瓜,海苔醬,柴魚醬油等亞洲系的調味料。當然,價錢也是台灣的三倍!
        不過在這裡,女兒們只要看到上面寫台灣製造就會很興奮,並且看到熟悉的零食也很開心,所以Eric還讓他們買了一包約合台幣五十元的乖乖!(天啊!想不到遠渡重洋的乖乖就像是鍍金了一樣啊!)
         由於過一陣子打算煮中式料理請Ray教授一家人來用餐,所以也趁機買了一些必備品,準備開菜單了!

        晚餐Pei則是帶我們到一家著名的印度料理餐廳用餐。我一向對印度料理很有興趣也很喜歡,因為我愛吃咖哩也愛吃辣,之前吃過一次道地又好吃的印度料理是在日本吃到的,可惜台灣的印度餐點大部分皆改良過味道,所以吃起來總覺得少了點甚麼。
        一進入餐廳,空氣中瀰漫著非常濃厚的香料味,印度籍服務生帶領我們到座位區時,才發現裡面幾乎已經客滿了!
        翻開菜單,說實在的,很難點。因為裡面的菜名都是用印度文的發音翻譯成英文的,根本很難猜測。
        只能從它菜色下的英文說明了解,這道菜是雞肉加上西班牙調味或辣醬調味等來猜測,但還是很難想像它的味道。
        因此老掉牙的方式,看看隔壁桌的人吃甚麼我們就如法泡製!
        我們總共點了三份餐點,其中一份為套餐,套餐除了主角咖哩以及香料飯之外還有印度拉餅與許多小碟子裝著各種不同的醬料,非常特別!
       老實說,一頓飯吃下來,我,Eric以及Pei都吃得很開心,因為味道真的很道地,我無法形容那個美味,只能說喜愛咖哩的人應該都會愛上它!
        但是我的兩個小寶貝就不太開心了,因為她們兩個都不敢吃辣!
        我事先已經請服務生註記最低辣度(因為她說無法完全不辣),但她們吃了幾口就猛灌白開水直喊辣,因此印度料理的美味小女孩們並沒有享受到多少。
       餐後,看著一直在對嘴巴搧風的兩個寶貝,我招手點了一杯印度拉茶給她們解解辣,心中一面在想,看來我和印度料理短期間無緣啦!

後記:
        那杯印度拉茶果然是道地風味,與台灣喝的完全不同!喝下的第一口,整個喉嚨即充滿著強烈的香茅味!說實在的,飲料類的我們就不太習慣這麼濃厚的香料味了!
        除了今天的短暫之旅,Peoria還有動物園,植物園以及野生動物國家公園,博物館等,這些都還留待我們去體驗呢!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哇 這種短途的旅行真棒 可以吃到不同食物 還買得到台灣的乖乖 真是太值得了 對了 你需要我寄泡麵給你嗎 我送你一箱綜合的 看你還需要甚麼 一起寄(科學麵 台灣罐頭等)

Chiachien 提到...

謝謝啦!目前還不用啦,因為我們的台灣胃還未發作!我帶來的那堆泡麵也還沒吃完呢!可能再過一陣子吧!我還將一大包科學麵送給Pei呢!thanks!

Unknown 提到...

真的嗎 那就下一次吧 需要時告訴我們一下 畢竟在台灣寄東西很方便又不貴喔

Chiachien 提到...

謝啦!Eric他姐說她可以委曲一點幫我們吃一下鹹酥雞,呵呵!我有買炸雞粉,等嘴饞時再炸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