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保齡球生日宴會Birthday party


       上星期Emily很興奮的拿回一張卡片,說是同學梅根的生日party邀請卡,問我她可不可以去。
        Sure!難得能參加美國家庭的生日party當然要去啊!



        來美國時發現各大賣場都會有一個區域是專賣辦party用品的,凡舉紙盤,紙杯,餐巾紙,生日帽,彩帶等應有盡有,而且上面的圖案也有很多選擇,甚至各有主題。
       例如萬聖節快到了,各大賣場皆擺出許多應景的產品,party用品當然不例外,紙杯與餐巾紙等皆印有南瓜,巫婆等萬聖節相關的圖案,也有骷髏頭或鬼魂形狀的杯子,非常有趣。
       來美國前就聽說美國是個很喜歡辦party的國家,來到這裡看到這麼多相關用品,以及剛好大學同學Anglo也說他最近正忙著籌備他兒子的生日party,心中對這個Birthday party倒也充滿了好奇。
       Eric連忙打電話請教一下Anglo我們該準備甚麼樣的禮物才不會失禮,畢竟風俗民情不同,總要先"探聽"好再去啊!
       最後我們決定送一套台灣帶來的高雄元宵燈會的紀念郵票以及一套中國古代錢幣還有一個國劇臉譜磁鐵。並趕緊去採買包裝紙與緞帶花,包裝的美美的等待party的到來。
       說實在的,在台灣送禮我們好久沒這麼"搞剛"了!除了參加的人都須送禮物之外(禮物一定要包裝),Emily和Alice也需個別寫一張卡片給梅根(Alice也吵著要去)。


       Party的時間是下午的四點半在保齡球館辦理。
       前一天兩個小女生就興奮得很,因為這是她們生平第一次去參加Birthday party!
       終於到了party當天,一放學Emily就催著我們趕緊回家,她要"梳妝打扮"一番!
       我和Eric偷笑著說:又不是要去見公婆!
       兩個小女生裝扮好之後,我們就帶她們到保齡球館集合嘍!
       出乎意料的,來的人並不多,或許是因為辦理的時間在四點半到六點這個時段的關係,如果父母需工作的大多不能帶孩子來,而有一部分的學生也須參加課後安親班,有些可惜!
       梅根的父母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她說她們也是第一次辦理,所以也是手忙腳亂的。
       看著他的父母忙著招呼這些小朋友,同時忙著準備蛋糕與飲料等,梅根的爸爸並不忘隨時給兒子來一張特寫.....。
       可以看的出來不管中外的父母,愛孩子的心都是一樣的。我們都為了想給孩子一個童年的特別回憶而努力著!
       
             梅根的爸媽租下兩個球道,為了不讓這些小朋友們一直"洗溝",還很用心的在球道兩旁圍起護欄,所以不管怎麼打,球最後都會滾到最後面。


             宴會的高潮: 拆禮物時間
小朋友們很興奮的圍在壽星旁邊看他拆禮物

        梅根拆到我們的禮物時,很驚訝的說了聲"酷"!
        Emily很得意的轉頭跟我說:我們送的禮物最特別!
       是啊!遠渡重洋帶來的呢!雖然美國人似乎不時興禮輕情意重這句話(看同學們帶的禮物一個比一個大盒),但我想他們應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因為我們的祝賀卡片還是同時寫中文與英文的呢!
       最後我和Eric與Emily,Sophia還合唱了國台語的生日快樂歌給梅根聽,他的媽媽興奮得趕緊用DV拍下來。

        我想這對梅根或女兒們來說都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最後梅根的父母還替每個小朋友準備了一包糖果與小玩具,裡面還包含了一張感謝卡。
        他們還用心的選貓咪的卡片送給女生,恐龍的卡片則給男生。
        最讓我感動的是,不管是邀請卡或感謝卡,他們都很謹慎的在每張卡片寫上每位同學的名字,除了可以感受到梅根父母的用心與細心之外,更充分顯示出對每個孩子的尊重
        這點讓我感受很深,在台灣我們常是以大人為主,例如一場聚會中座位不夠,我們通常會說,沒關係,小孩子可以站著或抱著。但在美國,他們就會堅持去找一張椅子給小孩坐!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這雖然只是個小動作,但卻顯示出大不相同的觀念!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能參加當地的生日party 真是太棒了 台灣的孩子也會辦 但國外的風氣好像比較盛行 他們把孩子當做獨立個體 有如大人一樣的尊重他們 這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Chiachien 提到...

Emily本來也吵著要辦,但是說實在的辦一場生日party實在是勞民傷財啊!我們還在考慮當中!

提到...

你好!我是台灣的研究生,最近有個議題是想要了解美國小朋友流行的商品或是圖案,我已經看過上篇 你有說到橡皮筋的東西,我也很好奇小朋友們都喜歡甚麼樣的圖案 顏色 和卡通呢??或是有甚麼新奇的東西 謝謝^^

Chiachien 提到...

您好:橡皮筋手環最受歡迎的當然還是與迪士尼結合的卡通圖案嘍!像cars(台灣好像翻成汽車總動員),奇妙仙子,公主系列等。至於小學生還流行甚麼,目前沒看到其他較新奇的東西,有的話再和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