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用美國食材煮出好味道~part4(漢堡,麵包波菜烘蛋,白酒淡菜義大利麵)


       美國的午餐常吃漢堡,因此賣場也有賣許多口味已經絞好的漢堡肉,火腿片以及漢堡麵包,其口味與形狀都有多種選擇。

       所以就試做了這道漢堡,只需將買來的漢堡肉煎好,其他配料都是現成的,cheese片,番茄片,生菜擺一擺,再塗些番茄醬,美乃滋或sour cream即可真是主婦忙碌時的最佳選擇啊!
       說實在的,這裡賣場賣的新鮮漢堡肉很多汁也很美味,因為它有混合cheese和蘑菇之類的,咬下去之後肉汁會溢滿整個口腔,非常鮮美!
       這是用麵包以及波菜以及sour cream做出來的鹹派,先將麵包塊排在碗底,再來將事先燙好切成一段一段的波菜擺上,然後再擺上一層麵包塊。另條好醬汁:sour cream,鹽,胡椒,鮮奶,蛋攪拌均勻即可。
       淋上醬汁後先冰在冰箱30分鐘讓麵包吸收醬汁再放入烤箱,低溫烤約30-40分鐘醬汁凝固即可。這道料理可以利用已硬掉的麵包來做,一點都不浪費!

這是切開的樣子

白酒淡菜義大利麵
(因為是自己吃的,淡菜就給它放的很阿沙力)

       來到Macomb後發現,這裡因為不靠海,很少有新鮮的海鮮可買,大多是冷凍的,且價錢與雞豬牛肉相比貴上許多。因此令我與兩個愛吃海鮮的孩子頗失望的。
       吃了一陣子的肉之後,Emily忍不住央求買個海鮮來吃吃吧!我想了想,總不能一年都不吃海鮮吧!因此買了冷凍的淡菜與蝦子,因此這道料理就產生了!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原本在台灣就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直到檢驗出兩個寶貝的過敏原是蛤蜊之後,我才大大減少它出現的機會。
       這道料理簡單又美味,首先只要先爆香蒜頭,然後倒入淡菜略炒後,加入白酒(不甜的),煮滾之後再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略煮一 分鐘,加鹽與胡椒即可,吃時灑上巴西里等香菜。麵條吸收了淡菜的鮮味,非常美味!大力推薦!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口水也快流下來了 是海瓜子嗎 現在台灣也很少了 真的很佩服你的手藝耶 還有自製鹹派 一定也很不錯

Chiachien 提到...

謝謝誇獎!淡菜在台灣的確也很難買的到,我找了很久也大多是冷凍的,馬祖就很多說。最近較忙了,就隨意"喇喇"ㄟ了!

Unknown 提到...

多多的照片好像球球喔 很多張都好可愛耶

Chiachien 提到...

對啊!我們都好想牠~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