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美國小學現在流行甚麼?


       你知道美國小學現在流行什麼嗎?
       
答案就是彈性手鐲(Elastic bracelets)!       

看起來像橡皮筋?沒錯!它就是橡皮筋!

記得剛到美國時,看到各大賣場都有在賣這種橡皮筋,一般一小包24條售價2〜4美元!當時心裡還在想,將橡皮筋做成各種圖案到底要做什麼呢?而且並不便宜(想到在台灣一大包橡皮筋才十幾元耶!)到底是誰在買啊?


結果開學沒兩天答案就揭曉了!
“媽媽!我跟你說哦!我們班好多人都在戴那種橡皮筋哦! “Emily放學後興奮的對我說。
Sophia連忙附和:“沒錯!沒錯!我們班也有!“
“戴那個幹嘛?“這落伍的老媽用大人的思維疑惑的說。
“流行啊! “Emily輕快的拋下這一句話。
流行?這倒令我思索了一下。
好吧!既然到了一個新環境,我們也希望孩子和同學有多一些話題與交流,所以當下決定帶她們去買!
以前在台灣時可沒這麼“主動“的推動她們跟流行過,所以兩姊妹可開心得很。
不過小氣的家庭主婦還是買不下手一包要台幣六十元以上的橡皮筋(不就是橡皮筋嗎?) ,所以還是帶她們去這裡的一元商店購買。
買完之後,姐妹倆好開心,Emily還用一副小大人的口吻說:“這樣就不會跟不上流行了!“
讓我和Eric聽了真是啼笑皆非!
    
接下來一周每天都聽到這些橡皮筋的“進展“:
“媽媽!我今天和同學換了一條小狗形狀的橡皮筋!“
“我今天送旁邊的同學一條橡皮筋!“
每天放學回家也和鄰居小女孩交換欣賞對方的橡皮筋,玩的不亦樂乎!
甚至到了昨天,演變得越演越烈,兩個女兒還因為橡皮筋與鄰居小女孩吵了起來! (奇怪了!不是語言不通嗎?
       看來這橡皮筋的魅力還真是無法檔啊!
所以令我不禁好奇的向她們借來仔細瞧瞧(後來兩姊妹用自己的零用錢又添購了一些!) 。
仔細一看,發現這橡皮筋其實真的挺特別的,除了商人將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之外(手鐲手鐲) ,它擁有許多的形狀,不管你如何拉扯,它最後還是會恢復原形!
而且橡皮手鐲也與一些熱門卡通合作,例如奇妙仙子,玩具總動員,公主系列等,做出一些讓孩子們為之瘋狂的卡通造型。
例如下圖右邊就是奇妙仙子系列。

讓我較好奇的是商人們的創意,他們是怎樣想到在平白無奇的橡皮筋上完花樣的?又是如何在孩子之間造成旋風的?
而這些橡皮筋的造型又是如此的千變萬化的,除了造型之外,橡皮筋的顏色有漸層的,雙面的,也有亮粉的,螢光的...。拿在手上,令人不禁讚歎!
讓我這個大人也不禁起了童心,開始與女兒一起蹲在賣場的橡皮手鐲區前,吱吱喳喳的討論其造型來!

後記:
結果校方在九月底發了一份通知單給家長,說這些橡皮筋手鐲(也稱為Silly Bands)已造成學校的困擾,因此禁止帶到學校來,也會將此規定明載在明年的校規中了!
看來太流行的東西勢必造成老師與家長的困擾,中外皆然,不過失望的是小孩,家長們-如我和Eric可是舉雙手贊成呢!


相關連結:

Teacher-parent conference~美國小學的親師會談



Emily的第一次英文發表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覺得很特別耶 台灣有嗎
孩子也會因為流行 而和同學交流中增加話題 當然也會因玩具爭吵囉 不過這也是他們的學習過程喔

Chiachien 提到...

台灣好像沒看到,不過說不定過一陣子也會流行呢!我也覺得是一種學習過程,畢竟孩子不管是甚麼膚色,他就是孩子,只不過現在她還無法用英文與人爭辯,可能有點吃鱉的感覺較不好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