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美國特殊食材

猜猜看!這是甚麼蔬菜?
         這是我在市場買到的奇特蔬菜,我查了網路老半天的仍沒查出這是甚麼蔬菜。如果知道的人,請告訴我,我很好奇呢!
        外型有點像台灣的美濃瓜,只不過邊邊有曲線罷啦!
        放了幾天,實在查不出它是甚麼碗糕之後,今天決定嘗試煮看看!


        切開之後,看起來像菜瓜,到底要不要削皮呢?仔要不要挖呢?我想了老半天。
        最後我決定了,削皮挖仔!畢竟削了挖了準沒錯,以免該削得沒削,該挖得沒挖而毀了我一鍋料理!

         結果將它切成一小塊的煮義大利燉飯,吃了一口,我對Eric說,好像台灣的大黃瓜哦!
      Eric說他倒是覺得滿甜的(蔬菜的甜)。
      總之味道沒有很特殊,就像是一般的瓜類吧!不過倒是學了一課!
            朝鮮薊(Artichoke),這是我最好奇的一種蔬菜。因為在台灣時看一些國外的烹飪節目皆有看過。吃法有很多種,有將整個下去炸的,蒸的,烤的等,也有將外皮皆削掉,只剩裡面一小塊嫩心煮料理的。我找到一個網站有更詳盡的介紹,如想了解更深入的話可以點進名稱上的連結
        所以在這裡的超市看到時,我猶豫了幾天之後,決定買個兩顆來試試。
       不過,因為不會挑,就隨便拿了兩顆,回來到網路上搜尋該怎麼處理它時,才知道原來我挑的這個不算新鮮的啊!應該挑花較不開的才對。
        不過沒關係,待我嘗試煮過之後再和大家分享(目前還不知如何下手較好!)。



        再來是我們這周在市場發現的黃色豆莢(bean),覺得很有趣所以買來嘗嘗。價錢與綠豆莢相同。
        煮來吃後的評價是,與綠的沒兩樣,連當地人都說吃不出甚麼差別,所以就當是增添菜色的美觀嘍!


        再來是這個紅色的櫻桃蘿蔔(radish)
        一樣是之前在烹飪節目上看過,所以買來試試。印象中節目主持人是拿來涼拌,所以我就拿了一顆咬了一口,嗯~就和台灣的菜頭味道一模一樣!所以生吃會較辣!
        好奇的Sophia也接著咬了一口,隨即皺著眉頭說,不好吃!
        後來我用它與豬大骨煮了台味的蘿蔔湯,味道不錯,特別的是煮過之後它皮的顏色會變得較淡,顏色會融到湯裡頭,所以會變成淡粉紅色的湯,很漂亮!
       之前在市場看到綠番茄(Tomatillo)覺得很特別,直覺那應該是一種品種而不是番茄沒熟,因此上網搜尋了一下。結果找到了熊媽咪的番茄燉雞食譜(http://mypaper.pchome.com.tw/vicky88/post/1320322662),讓我手很癢想做做看,所以昨天就上市場買了。這兩天做好了再po上來與大家分享!

green bartlett; red bartlett; bosc
       這個則是同時在市場看到的三種顏色的西洋梨(pear),覺得很好奇有何不同,所以都買來吃吃看。不過奇怪的是台灣較常見的綠色西洋梨很快就熟了,但另外兩種顏色的則放了一星期還很硬,所以至今還未嘗過它們的味道。


        由於美國也是將馬鈴薯當成主食,因此馬鈴薯的種類也有很多種,也很便宜,常常一大袋不到兩美元。
        不過因為我們不是很喜歡吃馬鈴薯(小孩子對薯條倒是挺喜歡的,而我則是喜歡薯泥),所以一直不敢買來嘗試,怕煮了沒人吃。
        那天逛市場時,看到了這些漂亮的紅色馬鈴薯(Red Potato),加上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西班牙蛋餅的食譜,手癢想嘗試做做看,因此決定買個幾顆來試試。詳細的介紹以及各種馬鈴薯的介紹可以點進去連結。
        試吃的感覺是,與我們在台灣常見的馬鈴薯沒啥差別!
        倒是西班牙蛋餅做得很成功呢!Eric還叫我將它列入我的拿手菜菜單中!

        我一向對於各種食材有著濃厚的興趣(有時覺得我的職業應該選擇廚師的)。因此到了國外能接觸到各種稀奇古怪的蔬菜與水果對我而言是一大樂趣!學會烹煮它更是一種無形的動力!

後記:
       昨天鼓起勇氣是做了朝鮮薊料理,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是這麼作的:
       先將麵包屑與鹽,胡椒混合(也可加一些香料,但因為我想吃一下它原來的味道所以沒加)之後,將其分別塞入各個葉片中,然後下去
         因為蒸後顏色不美,所以就沒照照片了!
         試吃的感想是:聞起來很像台灣蓮花茶的味道!
         看網路上饕客寫的是每片葉子都可以啃,所以我就照做了!每片葉子只能啃到一小口肉,那味道很難形容。但如果沒有之前填充的那些佐料,肯定不好吃就是了!
        Eric只嘗了一口就不再動手了,而兩個小蘿蔔頭皆已入睡。我只好一個人努力啃完那兩顆朝鮮薊!
        好像在嗑瓜子哦!這是我的感想,畢竟這兩顆也合台幣一百多塊錢,說甚麼也不能浪費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些水果或蔬菜 長的都蠻可愛的 但是沒有聽過的菜 如果是我 真的不知如何煮它呢

Chiachien 提到...

還好現在有網路!網路的力量真是大啊!只要有網路就可以查到很多資料,真的很方便。我想現在移民的人所受到的衝擊應會比以前小一些,畢竟用網路還可以看到中文,甚至還可以看台灣節目呢!